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36 字
海浪拍打着脚丫,海风迎面吹来,带来一股咸咸的清香;阳光温暖的照耀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和阳光融成一片……我尽情地享受着这一切。
今天是“五一”黄金周,来大梅沙游玩的人真多啊!放眼望去:蔚蓝色的大海的海面上,一望无际的大海中,缀着五颜六色的花瓣——那是一群在大海中游泳的人们。他们仿佛早已和大海融为一体,在为大海播撒笑的种子。
“什么东西?”好像有什么东西触到了我的脚。我回过神来,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白色的塑料包装袋。我仔细观察着海水:水面漂浮着一层白色泡沫。我连忙把脚从海水中抽出来。我的眼中,海水不再美丽。我带带地望着大海上的一堆堆垃圾:果皮、烟头,包装袋……他们都好像冲着我冷笑,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人们为什么这么不爱护环境呢?我回头看着海滩上欢笑的人们。
正当我发呆时,一个佝偻着腰的老人出现在我的眼前:瘦小的身子,黝黑的皮肤,一身破旧的衣裳,枯枝般的手指拿着一个漏网。只见他熟练的把沙子铲岛漏网中,轻轻一摇,细小的沙子便漏了下来,而大的垃圾留在了漏网里;他有熟练的将垃圾倒进一个麻袋中……他的不断地重复着这一系列的动作,它的每一个动作又那么优美,这比舞台上任何一支舞蹈都优美得多。
不知不觉中,他身上的袋子越来越大,他在我心中的身影也越来越大!我情不自禁的由心底发出一阵阵感叹:多么美丽的一条“风景线”啊!我已无暇去欣赏这美丽的海景,也随之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渐渐地,我手中的垃圾也多了,而沙滩上的垃圾也越来越少……
时间不早了,我眼前这一块沙滩已恢复了美丽。金子般的沙子在欢笑,在哈阳光互相挑逗。大海好像更加蓝了。那个老人已离去,可他在我心中却挥之不去!
老人的身影,大海沙滩总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相信,这一条假日里的“风景线”会办催我一生,会一直鼓励我:为保护环境献出自己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