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8 字
如果说劳动者是我们的精神向导,那么劳动模范就是我们的指明灯。在这次全国劳模表彰人物获奖者以及集体事迹中,劳模的精神还是那么感人,彰显人类的劳动是永无止境的。而我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有活力,劳模的精神也变得更加深刻且丰富,我们所敬仰的不只是劳模们的成绩,而是从中体吸取劳模的本质以及为人处世的方式,学习他们对待劳动的态度,用心做好每一步,把热血落实到工作中去。
直到现在,劳模们的事迹还历历在目,他们说过的那些质朴却让人热血沸腾的话依旧言犹在耳。今天,不断涌现的新劳模继承了他们最核心的精神,并融入了这个新时代所特有的风范和意义。在此种意义上,当下的劳模们已经重新锻造了劳模的概念。在他们身上,更突出了创新、知识、激情、坚守等意义;在他们身上,放大了某些劳模的个性,也保存了劳模的本质。
一路以来,劳模的精神一直在推动着社会进步,同时也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让劳模精神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让劳模的精神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成为一只前行的动力和信念!在这个平凡而短暂的时间里,从生活中探索生命真谛,从现实中谋求内心的理想,从点滴中收获成就,让我们像劳模一样带着使命投入工作,一起去创造更加有意义的人生与更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