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动节大会直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623 字
盼望着,盼望着,又一个黄金周来到了,“五一节”的脚步欢快地向我们踏来。
在“五一节”的大街上,当我们兴高采烈去商场购买东西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如果服务员都放假了,我们到那里去购物呢?当我们在街上用完钱时,如果银行关门休假,我们上哪取钱?总不能不吃饭吧?当我们在家里准备出去旅游的时候,如果所有的旅行社都放假了,而且所有的司机也回家了,那怎么办?在漫长而又愉快的黄金周中,谁都离不开劳动者。如果人类离开了劳动者,那世界是多么的无味,多么的危险。要吃的没有,要穿的也没有。如果这样,人类是生存不了的!正是因为有了众多劳动者的辛勤劳动,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多彩缤纷。
你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怎么来的吗?这还得从 1886 年 5 月 1 日 美国芝加哥城的二十多万工人为争取 8 小时工作制而举行的大罢工说起,他们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胜利。后来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 5 月 1 日 定为“国劳动节”。从此劳动者有了正常的休息和娱乐时间,劳动人民的社会地位日渐提高。
“锄禾日当午,汉滴禾下土”。农民伯伯的劳动是艰辛的,汉有他们的劳动,我们就会天天面临饥饿;医术高超、冰清玉洁的白衣天使不辞劳苦地把一个又一个病人从病魔手中夺了回来,他们的劳动是伟大的;航天员杨利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人物,他舍生忘死代表全国人民到宇宙中探险,他的成功着落是祖国的骄傲,是祖国的自豪!
劳动比什么都重要,我们要珍惜所有的劳动成果,养成爱劳动的习惯,这样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