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劳动节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65 字
好不容易来个劳动节,本来想想可以借此休息调整一下,可是家里来电话,要我回去帮忙干点农活,随口就答应下来。心想:过去三个月没有回家去,这下也该为家里帮忙做点什么的?
回到家里,父亲一脸高兴,看着母亲是跟我的车回去的,更是乐不开嘴。为了我这小家,母亲过来帮我带小孩,我把父母亲就这样分开生活,确实有愧疚,希望父亲多理解。由于上个月,家里那片桉树林一直没有施肥,一直压在父亲的心里,导致他精神有憔悴,我一回来,他明显心情好多。虽然我在城里上班,大部分是脑力活,加上最近慢性胃病一直吃药,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但我也强装很干劲。原因两条,一是给父亲解除心中的忧愁;二是借此机会,上山锻炼身体。
上午一回到老家乡下,跟着哥哥一起把150包的复合肥装上车。由于乡下的乡亲比较忙,加上现在生活条件,这些苦力活,有的年青人也不想去干,用钱雇工来也比较难。看来只能自己干,花了90分钟装完车,就往山上的桉树林开去。
好大一片林子,这是父亲的心血,为了把树种好,父亲可投入很多精力,如今长得7—8米高,听说再过一年多可以产生经济效益,这几个家里投入不少,为了更好的效益,最后一次施肥很重要,就这样,雇来一台铲车把复合肥分批往往山上送。机械送完化肥后,再用肩膀一包包往各自投放,平均40棵树一包复合肥。就这样扛着40公斤的复合肥走树林间,特别上坡扛最费劲的,幸亏在部队吃了很多苦,体质还不错,由于扛枪扛炮习惯了,扛化肥这自然不在话下。自从转业后,体能训练就少,但还是能够扛得。偏偏老天爷照顾,下起来小雨,路更难走,汗水与雨水把衣服浸湿了。但对于父亲来讲,施完肥下点雨就是锦上添花,可以让树木更好吸收营养,长得更快。
看看这绿绿葱葱的树木,长势实在喜人,这点付出很值得,特别是替父亲解除心中忧虑,心中确实很快乐。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中,通过劳动来感恩生活中的父母亲,感恩周围的人,如果桉树会说话的话,也许会给我们点赞吧!刚好山下有条省道,来往的游玩的车辆很多,他们通过游玩来度过假期,而我却选择劳动来纪念五一劳动节,相信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让感恩的心在劳动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