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23 字
5月1日, 我和妈妈与我妈的学生叶一乐一家三口一起去双港的松里一起去摘桑椹。
我们上了车, 从临海出发,一路看着临海的山山水水, 最终来到松里。 我们在那天废弃的果园前停下来, 一人一个篮子就开采了。
我们先字啊果园外围采摘。 我们没有先去摘桑椹, 而是蹲在地上踩起来小小的野草莓,野草莓长的像一口碗,“碗身”较大,“碗口”较小,由于这里是一片废弃的果园,没人来喷洒农药,所以一摘下来即可食用,所以我们没有采摘完后先放进篮子里,带回家洗了再食用, 而是摘完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塞到了嘴里吃了。
三个大人越来越旺深处走, 我和叶一乐也就跟了过去。 现在开始, 我们终于开始采桑椹了。 但是,也因为这里是一片废弃的果园,枝桠上起没人修建,所以有些树长得就很高。尤其,有些又大又紫的也就在高的地方,我们根部够不到。唉,真是可惜啊, 可惜这些好的桑椹我们都采不着。 唉,不禁嘴馋, 还眼馋啊!
大家伙们逐渐往果园腹地走去, 我和叶一乐两个小女孩受不了这么热的天气,便在一棵大树的树荫下坐着, 吃着那些自己的劳动成果,还不时聊聊天,说说班里的一些琐事,和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有趣的事,以及自己在钢琴上的一些开心事和烦心事。此时此刻,仿佛是这样的一个画面:在一片废弃的、郁郁葱葱的一个果园里,在一个大树的树荫地下, 有两个小女生正在洽谈,头顶上是太阳照射出的阳光,太和和白色的悠闲的云朵挂在蔚蓝的天空中。 一幅好美的画面啊!这就是农村, 农村的风光景象!
精疲力尽地我们回到车上看着一蓝桑椹,这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自己的!此时此刻,我心里仿佛隐隐约约的感觉到, 有一种当农民的感觉,经过一天劳作,虽然很累,但是,却可以看到自己辛苦培育出来的许多粮食,这一切,就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