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62 字
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劳动人民,始终走在社会主义建设最前列,以忘我的奉献精神,接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拼搏。随着时间的流逝,又一年的劳动节来了,劳动模范专题节目如期而至,观看这次劳模事迹,让我内心再一次深刻地感悟到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坚持劳动,创造价值,人生会更加有意义,那么也会不枉此生。
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认真学习劳模精神也是这个时代的需求,劳动创造美好,积极劳动奉献,我们的祖国未来才会更加地繁荣昌盛,人民生活也就更加幸福快乐。既然说起劳动,当下的我们,不管是在什么行业、属于哪个阶层,我们都应该践行各自的职业操守,维护自己的劳动尊严。不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身为劳动者的我们应该要把劳动的内涵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不仅有机会得到别人得赞赏且自己也会格外地开心满足,这也充分地展现出劳动的最大意义。
观看劳模事迹节目,能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劳模精神包含着热爱劳动、追求知识、努力创造的价值取向,这些取向都以劳动模范为承载者和实践者,是凝结劳模精神的导向。除此之外,劳模精神,实际上也折射出一个时代的人文精神,反映出一个民族在某一个时代的人生价值和思维道德取向。所以,处于如今新时代的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地去学习劳模精神,感悟其内涵,践行劳模精神,踏实地学习、生活,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及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