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70 字
你有为过一件事坚持吗?
最近读了一本名叫《你的坚持终将美好》的书。书中内容深深打动了我。作者分了几个小故事来叙述中心: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却不可盲目坚持。
书中有句话很打动我:“这世上,从来不会无路可走,努力的人,披荆斩棘,伤痕累累也会艰难走过”这让我联想到我的同学A
A是我的同班同学,他成绩很好,可唯独英语很差。每次大考,总是这科与别人拉开差距。
他不是不努力,而是他在小学从没接触过英语,连26个字母都背不齐。
他也知道自己的英语差,也非常努力的去学,从不给自己休息的时间。可到期末,英语还是没有及格。
可他却没有因此而灰心。寒假前,他对我说:“我一定要学好英语”我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笑,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
等到寒假我去他家时,才发现我的猜测有多么的错误:他的书桌前,一排排的都是从三年级到六年级的英语辅导书,他的旁边是一部手机,正播放着英语的听力。他还有一本厚厚的本子,里面都是他从寒假开始整理的知识点。从三年级到初一的句型和单词,他都非常认真的整理并附上自己的笔记。足足有几十页。
我有点震惊,到现在才发现,这就是与别人的差距。
可能你的基础很好,不需要做那么多的功夫。所以这就是你寒假浪费时间去打游戏,去逛街,去玩的理由?你可能会说,不是我不想学,是英语太难了,我记不住。这就是你不坚持的理由?不,这都不是。你一定有一种“怕麻烦”的病。你总是怕太难,你总是怕太多,总是喜欢为自己的“怕麻烦”找借口,以一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去玩,去嗨,把自己的懒理所当然的用在该努力的事情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曾经英语倒数第一的同学,开学考以差满分一分的成绩成功当上了“英语学霸”。当成绩出来时,所有人都很震惊。纷纷向他讨要秘决,他笑了笑说:“因为坚持”
这时,我才理解这本书的另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拥有的成就和付出就努力都是成正比的”
的确,排除少数情况,你在时间的土壤里播下了坚持与努力,你就会收获成功与幸福;播下了游戏,你可能会收获厚厚的眼镜。
或许,你不知道成功的人是怎样成功的,因为我们只看到他们光鲜的一面却没看到背后的坚持与努力,你每天用来打《王者荣耀》的时间被他们用来学习。生活从来没有不公平,真的只是你太懒了,不想思考也不想坚持的你只会等待天上的馅饼。其实,天上没有馅饼,只有偶然飞过的鸟屎而已。
所以,坚持吧,真的没有任何一种努力,会辜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