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与坚持的演讲稿5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48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是一张白纸,我们只有紧握“坚持”的画笔,才能绘出人生的壮丽。毛毛虫羽化成蝶一路艰辛,大黄蜂展翅高飞历经坎坷,飞蛾扑火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青春洋溢的我们从不轻言放弃,让我们对着蓝天大地,对着高山大海疾声高呼:生活需要坚持!
坚持是一种美丽。还记得邰丽华吗?那个听不见声音的美丽女孩。面对命运的残酷,她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坚持演绎自己的生命,于是她舞出了最美的奇迹。还记得霍金吗?那个全身瘫痪的物理学家。病魔的顽劣并没有使他向命运低头,他依然放飞自己的思绪,在有着神秘黑洞的外太空中摸索,于是他成了唯一一个能与爱因斯坦相提并论的伟人……当我们付诸坚持的时候,生命必将绽放异彩!
坚持是一种承诺。彩虹经过与雷电的搏击,才为人们带来七色光彩;梦想经过与现实的碰撞,才能成为现实;雄鹰经过生死挣扎,才能翱翔在蓝天……自然界的一切生灵都可以为了自己的责任和目标而坚持奋斗,为什么我们不行?经历了几次失败就认为自己没用了,经历了几次打击便从此一蹶不振。
雪莲身居冰川,因为坚持,所以它拥有美丽的身姿;瀑布挂于绝壁,因为坚持,所以它高歌生命的赞曲……就算是一株幼苗,只要坚持,就会长成参天大树;就算是一条小溪,只要坚持,就会汇入大江大河……
朋友,生活需要坚持!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