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演讲稿关于坚持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505 字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坚持,趁我们还年轻。
在座的同学看起来都好像是那种运动型的人,大家应该对那些体育品牌很了解吧,也应该知道那些体育品牌的广告语,就好像耐克的just
do it,又或者是李宁的一切皆有可能,不知这两个品牌的广告语,大家偏好的是哪一个呢? just do
it,这句广告语正符合青少年一代的心态,要做就做,只要与众不同,只要行动起来,它比较侧重于行动方面,而李宁的这句广告词!则只停留在想的方面,没错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因为年轻而意气风发,我们因为年轻而豪情万丈。青春是我们的财富,年轻是我们的资本,年轻无极限,在我们年轻人的眼中应该没有什么不可以,因为一切皆有可能,就好像守株待兔那个故事一样,兔子自己撞死这种事都让那个人遇到了,谁说奇迹不会发生,可是奇迹发生的次数多了,也就不会被称为奇迹。
所以最好的就是把两个结合起来,既要坚信一切皆有可能,又要just do it ,
虽然我们尚且年轻,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任意挥霍自己的青春。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不要等到我们的口头禅成为“我曾经年轻过”才后悔。
我们都是在父母不舍而又充满期盼的目光中走向大学,离开家里,父母总是问我们学习辛不辛苦啊,有没有准时吃饭啊!我很害怕这样的问题,因为没有底气而害怕回答。我们学习辛苦吗?不。大学给了我们太多的自由,可能你们当中的很多人大一的时候和我一样,每天躺在床上构想着自己的梦想,想着将来我要怎么样怎么样,每天在电脑面前看着一部部童话式的韩剧,幻想着自己是里面那个天真善良到有点傻的女主角,即使没学历,没身材,没相貌,仍可以吸引到一个很优秀的男生,但是各位请记住电视剧就是电视剧,生活就是生活,我们不是灰姑娘,没有白马王子来搭救我们,现实也没有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这个结局。我们要做的是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不是空想,不是任意地挥霍青春,想要结识优秀的人,唯一的方法就是让自己也变得优秀,这样你生活圈子里的人才是优秀的人,俗话不是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吗?每天躺在床上构想,梦想就会成真的吗?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来验证这个命题,结果我很悲剧地发现这个命题是假的!我还记得我当时有一句很彪悍的话,那就是我的梦想是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傻,想要数钱数到手抽筋,就不能睡觉睡到自然醒。有梦固然好,起码你有目标,但是追梦的身影往往是最动人的。刘德华的一首歌里唱道“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年轻的我们就应该不停的去追梦,为了我们的梦一心向前飞。
我们正值美好年华,青春飞扬,热血张狂,好像五月的花海,风吹过便有瑟瑟的笑声。年轻是我们最大的资本,我们不应该把这样的美好时光、这样资本白白浪费掉,我们应该用有限的青春实现人生的梦想和抱负。
外界的诱惑很多,我们为了追求梦想,也许会错过许多东西,但是如果我们抵御不了诱惑的话,我们失去的就是青春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即使实现梦想这条路注定要走得很辛苦,即使我们手中握有的筹码很少,但是不要忘了年轻是我们最大的资本,而且只要坚持,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坚持,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不断的告诉自己不可轻言放弃。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没有理由放弃的。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的执著定能收到回报。
同学们,趁着我们年轻,放飞我们的梦想吧!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父母问我们学习累不累的时候,坚定地说:“学习虽然很辛苦,不过我甘之如饴!人的一生中总要奋不顾身那么一次,就算头破血流也好,也要咬着牙坚持地走下去,这样子才不会辜负这美好年华,我愿意在我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做这样一件事——就是趁着年轻,朝着梦想之路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