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又一个暑假过去了,新的学期又要开始了,既期待又激动。在2023年9月1日晚8点,最令人期盼的就是《开学第一课》的播出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与以往不同。从这个节目中,我收获许多道理,也更深刻体会到开学第一课对于学生成长的起到关键性。这些感悟将会伴随着我之后的年年岁岁,让我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去回馈社会。
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了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性,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永不言弃的人。那些名人、嘉宾的真实事迹,鼓励着我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轻易认输,给予我更多坚韧的力量。
开学第一课也让我懂得了爱国的重要性,让我深刻感受到维护国家荣誉有多么重要,也进一步了解我国历史发展,学会了珍惜这两个字。
一个爱国主义者,必然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对祖国最好的祝福方式就是热爱我们的祖国妈妈。
开学第一课虽然播完了,但是它的意义却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中。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未来的我也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能后为国家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