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片全景聚焦被《人民日报》誉为海上守护神的“中国救捞人”,讲述有血有肉的海上救援故事。活动上,无法亲临现场的导演林超贤隔空致敬中国救捞人,众主创们则分享了他们在“地表最难导演”的严苛要求下,为了更好的呈现“海上保护神”风貌,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的经历。
彭于晏训练到忘我,王彦霖精神时刻紧绷,蓝盈莹为救捞人家属鼓劲,王雨甜拍戏时从高处跳下次数多到数不清,徐洋笑称进组后累到“想回家”,陈家乐在戏里被大火“追”出疾速奔跑,李岷城为角色学会一整套直升机技能……
发布会一开始,现场演员们的“朋友圈”曝光了拍摄期间的众多细节。彭于晏分享拍摄时候的心情,直言“最怕导演突然加戏”,还透露泡冰水的戏就是导演临时加的,为此还专门运来三卡车冰块。拍摄难度不断升级让彭于晏最后感慨:“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太难了。”简直是拍到忘我。
王彦霖则表示参演《紧急救援》之前一直恐高:“我问导演有没有替身,导演说没有。”为了完成拍摄王彦霖硬着头皮去尝试,还表示自己从拍摄到结束,始终紧绷着这根弦没有松下去。
而当天唯一出演救捞员家属的蓝盈莹则为观众分享了电影中的另一种情感。她用一个“等”总结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感情:“等什么?等大呈子回来。作为救捞员的家属,身体上并没有那么辛苦,但是精神上的煎熬一丝一毫都不比他们少。”
导演林超贤虽未能到场,却发来vcr与主演们互动。早在定档发布会时,由于高难度和高强度的拍摄,导演就曾遭受主演们的集体“控诉”。所以这次他先发制人“威胁”救援小队:“不要趁我不在的时候‘吐槽’我,因为我在赶后期,可以随时剪掉你们的戏,要想清楚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