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光盘行动倡议书100字 小学生光盘行动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498 字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更是我们的行动,我们的习惯!作为学生的我们,厉行勤俭节约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郑重地向学校全体同学提出倡议:
一、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二、节俭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添加;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
三、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实在吃不了,记得打包带走。
四、提醒身边的同学和朋友,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做节约的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
同学们,我们不但要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更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使者,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发动和监督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都来做一名“节约达人”。从学校到家庭再到社会,通过小手牵大手,使同学们的节约习惯能延伸到校园外,让更多家人向浪费说不。
同学们,我们都是社会的小主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争做节俭生活的践行者、推广者、监督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