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中小学安全教育的节目,节目里教给我们很多关于地震、洪水、火灾等灾难发生时该如何逃生的知识。
当发生地震时,我们不可以靠近大楼,以免地震时大楼倒塌。当在学校发生地震时可以躲到桌子底下,如果不幸被大块石板压住时,不能大喊大叫,要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交通知识安全告诉我们:在马路上不能边走路边看书,不能追逐打闹,不能在红灯时行走,骑单车时,要让汽车先行,不能飞快行驶,不能一手骑车一手打伞。
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又要注意什么呢?火灾发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逃离,不能坐电梯逃生,如是门外着火了不能直接开门逃生,要拿一根长一点的绳子系在窗户上,顺着绳子滑到没有火的地方。
在这一次安全教育节目中我得到的收获真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