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看了开学第一课,它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
开学第一课开始了,里面有一个爸爸秦勇和他的儿子大珍珠特别让我感动。
秦勇是一名歌手,他儿子4岁时候被查出有弱,智症,于是,秦勇决定放弃音乐在家里陪儿子。
秦勇听别人说骑自行车对弱,智有很大的帮助,于是,他就教大珍珠骑自行车,他们把这种骑自行车的训练叫做魔鬼训练。他看着儿子一天比一天进步,心里开心极了,三年后,大珍珠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秦勇的眼里流出了激动的泪水。秦勇说:“人家孩子几分钟就能学会系鞋带,大珍珠竟学了3天,说一声谢谢足足学了3个小时……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大珍珠,因为他是我最爱的儿子,我会让大珍珠离来弱,智症。”秦勇说得这句话深深得感动了我。
今天大珍珠和他的爸爸秦勇都来到了开学第一课的现场,大珍珠也像秦勇说的一样离开了弱,智症。在这个现场,大珍珠给秦勇写了一封信,其中有句话是:“如果您愿意,我下辈子还做您的儿子。”这时秦勇大声的说:“我愿意!”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已经热泪盈眶。我心想:父爱真伟大,亲情真可贵,我要更加的爱我的爸爸妈妈爱所有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