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的国旗下讲话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29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时间”,这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古人言:时光似箭,一去不返。我们也经常把“珍惜时间”挂在嘴边,可时间在我们的心里有地位么?
时间老人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但人们对时间的态度不同,结果也就不同。珍惜时间的人总会得到“胜利的果实”,而不把时间看在眼里的人,最终也一事无成。
著名文学家鲁迅就把浪费别人的时间比作“谋财害命”,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自杀”。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有人问鲁迅为什么用“鲁迅”作笔名,他说是取“墨鲁”和“迅速”之意。他认为自己比较笨拙,只有更加勤勉,笨鸟先飞,才能在一定时间内,收到和别人一样的效果,甚至超过别人。如果同学们也想成为第二代鲁迅,那就勉励自己,珍惜时间吧!
朱自清曾说过: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它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当你沉迷于电脑游戏时,你想过时间从你身边悄悄溜走了么?当你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时,你想过时间已从你身边擦过了么?当你读着漫画哈哈大笑时,你想过时间已从你身边划过了么?
转眼间,开学已近两个月了,这些天你都过得有意义么?也许别人早早来到学校,认真读书时,你还在小摊边转悠,也许别人课堂上在认真听讲,你却把时间留给了说小话,也许别人回到家仔细的做作业,你已把时间送给了电视节目。
就说现在,我在演讲,你在干什么,是在心不在焉的想着别的事,还是在聚精会神的思考,无论怎样,这一秒就过去了,这一秒就再也回不来了,看,趁我说话的空隙,又有一秒溜走了,唉!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中的时间是短暂的!正所谓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拥有再多的钱,也换不来一秒的时间,在时间面前,金钱只能低头。所以,请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幸福日子,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时间与生命之舟一起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