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明天就是4月22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有谁知道是什么日子?(世界地球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就是“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地球日”成为了“世界地球日”。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台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森林大火、地震、海啸等灾情每年都在发生,全世界每年应台风、暴雨、洪涝、干旱、森林大火、地震、海啸等灾害死亡的人达到几百万人。所有这一切都在向人类发出警示:人类在破坏地球环境的同时,也在毁灭着自己。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4月22日(也就是明天)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我国从1990年开始,每年4月22日也都举办“世界地球日”的纪念活动。从那时起,我国政府越来越重视“地球日”的纪念活动,在中小学中开展了“绿色学校”的创建活动。我校在去年就获得了无锡市“绿色学校”的称号。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做呢?每天早晨和中午,我们都能看到同学们在打扫卫生,拣拾废纸,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校园里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有的同学随便乱丢废纸、乱丢食品袋废弃物;有的同学随便在草坪上行走践踏草坪;有的同学在学校食堂吃饭时候把饭菜、汤掉落在地上,不及时清理干净,造成了的浪费,污染了校园环境!
同学们,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做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不随地乱扔废纸、垃圾;不随便在草坪上行走践踏草坪,多弯弯腰捡捡纸屑,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看见有人乱扔废纸、垃圾,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及时批评并报告老师。爱护花草树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