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更大家分享一个人人都十分熟悉的话题——保护环境!
同学们,每一年都有一个“地球日”,这个日子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这个“地球日”的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时由美国民主党提议,并很快得到全美各地的热烈支持,于是4月22日也被定为了“地球日”。而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
世界地球日,在全世界都关注我们自身环境之时,我们究竟能够做什么呢?记得荷兰的一个小女孩对她的爷爷说:“我长大之后,要到很远的地方旅行,并要住在大海边。”她的爷爷说,这些都很好,但是,你还要再做一件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情。于是小女孩长大后,选择在海边种满了美丽的紫兰色的扁豆花,成为了当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身边做起,谁说你不能改变世界?
就如同柴静所说,治理好污染。它要依靠的,就是每一个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我想我们要做的绝不应该是仅在4月的某一天为保护环境而喊口号,而应该是行动!让我们不再袖手旁观。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净化生存环境。
虽然这些小事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人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就能为这个已经不堪重负的地球母亲减少一些痛苦,同学们,让我们积极投入到保护校园环境,保护大自然的队伍中去吧!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保护她,更要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