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87 字
幼儿园小班的孩子毕竟小,家长对他们的认知水平要求整体不高,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特别重视保育方面,但缺乏系统的科学的教育。除此之外,对孩子其他方面的要求有点稀奇古怪。
比如像李xx的家长知道孩子特别皮,她妈妈的要求是孩子在园的一年中受过两次伤,都在嘴唇上,特别提出不能再让孩子受伤。
而张xxxx的妈妈和奶奶提出两点:首先是孩子得过胃痉挛,尽量别吃凉的食物。其次孩子比较内向,不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老师,家长希望老师跟他多交流,多跟他一起玩,多接触他。
程xx和肖xx的家人强调孩子不好好吃饭,注意饮食。
杨xxxx妈妈也说闺女皮,对他的要求也不高,强调别让她离电视太近,还有控制看电视的时间。
李xx的姨对我提出意见,说他上车的时候总是哭,对此,我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对李xx说的很明白,明天上学他要是不哭我就表扬他并发给他一张大奖状,就只发给他自己。果然这个方法很有用,没有人反映李xx上车的时候还哭。
在此不一一列举了。
自己的心得体会:觉着这一次的家访真是很必要,这个时间安排也比较好。我们对孩子有了解,又是学期初,利于对孩子的全面了解和家园合作。
另外有两位家长提出午休时间过长,我就告诉他们,天气转凉睡眠时间最近会做出调整,确保制出最适合孩子的作息时间表,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我和有些家长认为过一段时间后早饭在园里吃比较好,下午饭可以回到家后吃。
最后祝我们园红红火火,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