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西游记》动画片光碟,我对《西游记》里的故事已经很熟悉了。暑假里我又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我对故事里的人物又进一步了解了。书籍记录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在取经的路上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打败了很多妖魔鬼怪,战胜了种种艰难险阻,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
在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因为他本领很大,会七十二变,对他的师父忠心耿耿,每次他的师父被妖怪抓住的时候,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救师父,唐僧没有他的保护也不可能到达西天取到真经。猪八戒虽然好吃懒惰,但也很搞笑可爱。正是因为有了他,唐僧的取经路上才有了欢笑。沙和尚忠厚老实,一直默默无闻的为师父和师兄效劳。唐僧则是心地善良,是个不气馁的人。
唐僧师徒四人不怕困难,同心协力,取得了真经。从这个故事中我想到了,在学习上我们也要努力刻苦,不怕困难,这样也能取得“真经”。
读书使我们视野开阔,读书使我们情趣高雅,读书使我们人生更加丰富充实。
《西游记》这本书我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刚刚从石头里蹦出来的那个场景。孙悟空刚蹦出来时,惊动了天上的神仙,神仙却只当他是个猴子,便不理会他,之后孙悟空便占山为王,拜师学艺,上天宫大闹了一场,神仙才对他敬畏起来,原来只有本事大,才能引起别人的重视。
孙悟空本领大,鬼点子也有很多。书中讲他在天上做官,戏耍那位神仙时,我当时就觉得他太聪明了,把那位神仙忽悠得都忘了自己要干什么。
我很喜欢孙悟空说过的一句话:当我是只猴子时,各路神仙都不把我放在眼里,当我大闹天宫之后,牛魔王也要和我做兄弟。当时我看了不下三遍,觉得说得真是太好了!人,只要有本事,有能力,才能和高位上的人打交道,才能有更好的机遇,如果你没本事,没才艺,那你也只能和比自己地位低或和自己一个阶层的人打交道,很难进步。
《西游记》我已经重读了两遍,但我觉得,只要我再多读几遍,说不定就能“温故而知新”了。
暑假,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99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就不要怕辛苦,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他个子不高,是只从怪石中蹦出的神猴,他住在花果山,与那里的猴子们成了亲人。后来因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几百年之后,被唐僧救出,并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悟空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劳。所以,我很喜欢他。
在我的同学中,也有猪八戒一样的人。他每天吃得特别多,别人吃一碗饭,它却能吃四碗饭!别人喝一口水,他就能喝三杯······因此他长得很胖,啤酒肚子、水桶腰。一次体育课,跑步比赛,全班都得参加。到他跑了,只听一声枪响,他跑了出去,可他太胖了,根本跑不动,还差点么摔倒。唉,他该减肥了,我想:猪八戒也应该减肥了。
读完《西游记》,我终身受益。它让我明白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同州共济,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西游记》在中国妇孺皆知,雅俗共赏,是一个世界传奇的经典著作,是每一个中国孩子的成长必读书。因反叛而为圣,因取经而成佛,一个绚丽多彩、动人心魄的神魔世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它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师徒四人一路斩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终于取回真经的故事。每一次遇难,他们师徒四人都会在一起克服,去解决,我们怎能不学习他们的精神呢?虽然它是神话,但也告诉我们遇事不能半途而废,应该团结在一起。
“众人一条心,黄金变成金。”“真金在烈火中炼就,勇气在困难中培养。”对,这些话说的真好!在《西游记》当中,我最喜欢《车迟国猴王斗法》。经过孙悟空和各位神仙的帮忙,终于把那三个妖怪给收服了,才使车迟国太平了。
《西游记》以通俗浅显的语言、丰富瑰丽的想象,勾勒了一幅美妙的画卷——神通广大、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贪吃好色、打不赢就跑的猪八戒,一心取经、常把妖怪当好人的唐僧,以及忠厚老实的沙僧。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那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更是令人心驰神往,比如:孙悟空大闹天宫、猪八戒取媳妇、真假美猴王、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每个故事都是那么精彩,那么有趣。
《西游记》,我爱你。
暑假,我去图书馆看了一本我早就想认真看的书,叫做《西游记》。书中讲到了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在这条取经的道路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妖怪,碰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师徒四人最终还是取到了真经。四个人物的性格也都各不相同,唐僧有时让人急又让人气,因为他看不出人还是妖,我经常急得握紧拳头直跺脚。但是好在没到危险的时候,孙悟空都会及时看出妖怪,救出师傅。沙僧为人正直老实,八戒很懒,很贪吃,是不是总是添点乱子。
我最喜欢孙悟空了。他有厉害的火眼金睛,什么坏人都能看出来,任何妖魔鬼怪都逃不出他的眼睛,他的眼睛也不是天生的呢,是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炼出来的,这要能承受多高的温度啊!孙悟空真了不起!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无论有怎样的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但是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需要团队合作,因为我在书上看出,孙悟空也不是万能的,有好几次落难,还是猪八戒搬来救兵搭救的呢,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小学生也要学会合作,因为“独木不成林,单丝不成线”,只有团结才是力量!
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想必大家一定读过吧,最近,我又一次品读了这本书。
作者吴承恩通过大胆丰富的艺术想象,创造了一个神奇绚丽的神话世界,成功塑造了孙悟空这个超凡入圣的理想化英雄形象,曲折地反映了世俗情怀和鲜活的人间智慧,让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
看完这本书后,我对人物的评价是:孙悟空正直勇敢、神通广大,对师父忠心耿耿;猪八戒贪财好色、憨厚可爱,对师父忠心耿耿;沙僧勤勤恳恳、敦厚朴实,对师父忠心耿耿;唐僧有些啰嗦,但心地善良、一心向佛。
这本书中有许多精彩的故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隐雾山除豹子精”。故事中,豹子精并不强大,连猪八戒都打不过。它之所以能成功掠走唐僧,是因为它懂得“逐一击破”的道理,先将孙悟空师兄弟三人引走,再捉走唐僧。是呀,在生活中我们不也应该这样吗?将一个大目标,分成几个小目标,每次完成一个小目标,这样,小目标完成后相当于也完成了大目标,目标难度也减小了,不是很棒吗?
看完这本书后,我的感触特别深: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像唐僧师徒那样,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西游记》是一部所有人都爱读的经典长篇大作,每个人都能在解读它时获取不同的感觉和启示,有人喜欢它鲜明的人物个性;有人喜欢它活泼诙谐的对话旁白。但是在我看来。它那曲折的情节中暗藏着人们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一一自由。
二十一世纪的人都很向往自由,向往自由的化身一一孙悟空。他破石而出,不伏麒麟辖,不服凤凰管,又不服人间王位所约束,不仅闯龙宫,还闹天庭,在花果山上称王······不亦乐乎,非常自由。可以说他以经摆脱一切束缚,处于彻底自由的状态。所以他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武力和智慧也很棒,无人可挡。随意玩乐,很自由。西游记里的人物给了读者深刻的映象,让读者敢于去追求自由。
然而,这世上还有许多人被束缚着,不敢去追求自由,才会被某种东西束缚。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放纵自己,得到自由。
在这【西游记】中,竟蕴含着新世纪人们最渴望的自由精神。同样,【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等名著里也有这样的自由。
暑假里,我拜读了吴承恩写的《西游记》,这本书是我百读不厌的名著。
这本书上有许多人物,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其中孙悟空是许多儿童的偶像,乐观、聪明、勇敢;孙悟空的二师弟猪八戒有许多缺点,好吃、懒惰,但他也有许多优点;孙悟空的三师弟沙和尚,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事,是取经路上的不可缺少的实干家;唐僧虽然是取经的领导人,但他太慈悲,总是不分青红皂白训斥孙悟空,不明不白地掉入了妖怪的陷阱。取经的路上他们遇到了各种困难,但是他们并没有灰心,一直朝着他们的目标迈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从西天取回了真经。我以前在学习中常常缺乏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钻研精神,比如有一次,我做到一道很困难的数学题,我想:这道题实在太难了,反正回家可以问爸爸,没必要这么绞尽脑汁。于是我就放弃了。看了这本书后,我告诉自己以后要向孙悟空学习,学习他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所以,现在我遇到难题尽量自己钻研,克服困难,不搞明白绝不放弃。
这部名著给了我很多启示,为了实现自己的希望,我们应该刻苦学习,遇到困难,挺起胸膛,积极面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当我第三次读完这本厚厚的《西游记》后,心里有了不少感触﹕第一次时,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很会打架;唐僧很无能;猪八戒是个“懒虫”;沙和尚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第二次,我就觉得孙悟空很可爱;唐僧非常的傻;猪八戒是只猪八戒傻呆呆的猪;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徒弟。这一次,我觉得孙悟空非常的机灵﹑非常的衷心;唐僧非常的善良﹑朴实;猪八戒傻得可爱;沙和尚则给人一种忠诚而又老实的形象。
在《西游记》中共有九九八十一重的考验,最后,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当然,在故事中的许许多多的磨难我就不必多说了,但《西游记》中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任何是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这也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只要坚持住了,经过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后,一定会成功。
这一路上,他们翻火焰山﹑打白骨精,经历了千难万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妖魔鬼怪的阻挠,终于取得了真经成了仙。这本书通过这些故事,体现出孙悟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追求精神。
一旦战胜了困难和挫折,那胜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