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片观后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21 字
星期天,我们大家看了一些关于法制教育的视频。
我想,造成他们现在的样子,根本原因是他们的法律意识太差,总认为自己做的是小事,等到弄得不可收拾才反应过来。在这些事例中,有很多人只是一时冲动,为了解气,才范下了这些偷钱、抢劫的罪行。如果当初,心平静和的坐下来仔细想想,自己到底该不该做这些事。这么想过了,就知道自己的冲动有多么傻!
犯了罪,一关就是好几年,甚至是把下半辈子都给毁掉了。我们的生命是很重要的,每个人只有一次。但是,没有判死刑,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而在人生的旅途中,风华正茂的时候是最美丽的篇章,如果把这最美好的时间浪费在那幽暗而又阴森的失去自由的屋子里,那一生将会有一道抹不去的阴影,陷入无底深渊,不能自拔。即使出来了,那道阴影会带给你很大的烦恼的!
青少年犯罪,不仅破坏了自己的青春年华,还会连累到自己的所有家人,让他们到处筹钱保自己出来,让别人耻笑……就算是为了他们,我们也不能做出这种伤害他们的事。这也是为了所有人。
因此,为了我们不会误入歧途,要好好了解一下法律意识。
首先要不断树立法律意识,告诉自己这件事不能做,那件事能做;第二,增强法制观念,不要有着侥幸心理;并且要加强控制力,做事要沉着冷静,要分清自己该做的事和不该做的事,做一个合法的好公民。并且倡导别人也这么做。
平时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要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的意思。
另外,在交友方面还要增强判断力,判断出该交的朋友和不该交的朋友,这也是一种自我意识。用这些意识来从而更好的发展自我。
不过我想,那些青少年罪犯或许是一时疏忽而误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如果身旁有这样的人,我们也要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我们对他的关心和爱护,从而给他找回自信。并且要让他知道,这样做是错误的。
同时,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如果大家发现这类人,大家要齐心协力,一起帮助那个人,让他知道,靠自己辛勤的双手,照样可以得到想要的,不一定只有小偷小摸才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