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04 字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每当周一,沐浴阳光,在嘹亮的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作为炎黄子孙,也作为一名小学生,爱国,强国,报国,更需要从我们的一点一滴,从实际行动做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爱护环境,进行垃圾分类,不乱扔纸屑与果皮,不踩踏草地,不轻易采摘花朵;不伤害野生动物;遵守交通规则,关爱老人与小朋友,乘车时主动让座;在学校遵纪守规,尊敬师长,对同学有礼貌,时刻热心助人,努力学习,积极回答问题,调动同学的学习兴趣,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粮食等。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国的文化与名胜古迹更是值得一提:名扬中外的唐诗宋词,《四书五经》、《孙吴兵书》”、四大名著等文学巨著,还有尧、舜、夏、商、周时的政治,秦皇汉武时的英雄豪杰,康乾盛世年间的武功;驰名世界的万里长城、兵马俑、故宫,举世闻名的圆明园,惊涛澎湃的黄河、长江,美丽如画的桂林山水,山水相依的秦皇岛等。
百年来,在强国梦想的激励下,涌现出大量的优秀人物,为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如地质学家李四光,物理学家邓稼先,数学家华罗庚,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发现青蒿素的科学家屠呦呦,我们应该向他们一样多观察,多提问,多思考,多动脑筋解决问题,增添智慧,与进步同行!向一代科学家学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只有我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才可以将祖国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