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78 字
谈到法律,我想大家都不5261会陌生,或多或4102少的对它都有1653一定的了解。21世纪是一个法制社会,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法律的重要性。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了法律我们的生活将无法正常的运行。法律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离不开它的束缚。有了法律,社会才有和平和秩序,否则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混乱的世界,想象一下就知道那是一件多么可怕和痛苦的事情啊!既然法律是如此的重要,那我们就应该要遵守法律,遵守规则。
人生会面临许多选择,当你正处于十字路口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时,你将做出如何决择?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不能明辨是非而选错了道路使自己后悔一生,当然尤其是我们青少年.
首先,我们要充分认识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自觉学习法律、宣传法律、贯彻法律,关键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有多深,决心就有多大。我认为要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
为了学好法、用好法,我们需要坚持与时俱进,讲究学习方法。学法是知法、用法、守法的重要基础。在学法上,坚持紧贴实际,与时俱进,法律素质才能得到不断提高。
当然,我们还需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严格依法办事,学法是前提,用法是目的。在学法用法过程中,应该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做到“研究问题先学法,制定决策遵循法,解决问题依照法,言论行动符合法”。在用法方面,我的体会是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依法进行决策。应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确保班级管理的持续性和连续性。二是坚持依法推动工作。.三是坚持依法解决问题。把法律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真正做到会学法、会用法。
我想,如果人人都能从自己做起,首先自己能学法用法,遵守法律,进而再去要求他人,那就会形成大家都来学法用法,大家都遵纪守法的大好局面,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有越来越好的治安环境和社会秩序,违法犯罪活动就会大大减少,人民群众就能过上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我们的国家就会逐步成为健康、文明、法治的国家,这不正是我们普法的目的所在吗?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我们的社会,为了我们自己,请记住“学法用法,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