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59 字
在今日这个激动的日子,我校迎来了省里的局长、庭长和科长来我校莅临检查,并且还召开七、八年级的《法制安全报告会》。
各位领导在介绍完了之后并开始演讲《法制安全》的重要性还告诉我们触犯法律的后果,例如∶抢劫、偷盗、因打架斗殴引起的刑事职责。还有旷课,携带管制刀具。
千万不要因为哥们义气害人害己,更不能因为钱财而去抢劫,更不能因为刺激而去偷盗,更不能因受他人唆使而去犯法,。
你一旦犯了法最悲痛的是你的家人,而那些因你年少无知被你伤害的人的家人的悲痛绝不比你的父母的悲痛少一点,因为你一旦犯了不可绕恕的罪,而那些因你而不完整的家庭怎样办,你为了自我或哥们,却把你养育成人的父母放在一旁,不顾他们的死活,你觉得这样对吗?
千万不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大家要谨记这则名言。
每年我省都要受理110多件未成年人因无知而犯罪的案子,我国法律所以推出了一系列关于未成年人犯法的法律。例如∶未成年人抢劫金额到达万元以上,应处罚三到十年有期徒刑。我国法律有明确规定一旦未成年触犯法律一并不公开审理。
如果你遇到危险,必须要冷静对待,如果你遇到侵害,必须在第一时间报警,因次我国还推出《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能够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并不会让我们的合法权益受损。
一般犯法的人是因为懒惰、不劳而获的思想,领他们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一旦走上犯罪的道路没办法回头,只能越陷越深,无法自拔,最终彻底沦为犯罪嫌疑人。
学校是传授知识的学堂,并不是你打架斗殴的地方,也不是你开始犯罪的地方,学校是使人尊敬的地方,使人爱护的地方,使人理解知识的地方,学校是师生的天堂,学校是和谐的地方,学校有家的温暖,学校有家的温馨。
在我们学校同学关系是融洽的,还有和蔼可亲的教师,和值得我们尊敬的校长,还有一系列的活动,使我们同学之间更相亲相爱,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