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教育心得体会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562 字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所以更应该多学习安全知识。在电视里,我们能看见和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通过安全知识的学习与巩固,使青少年加强安全意识有效的减少了悲剧的发生。还讲述了许多例子,比如说成都市某小学地震时就疏散得很好,不拥挤,不慌乱,当地震发生时,如果我们正在教室里上课,要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躲进桌子底下抱头,等地震一停,秩序撤离,我还知道了如果地震来了在室内可以躲在墙角,也可以躲在卫生间等狭小的空间里。如果被压在下面,用木棍撑住,这样防止物体再次压下。
如果发生火灾时在教室里,要听从老师的指挥,用红领巾或小方巾沾湿水,捂住口鼻,身体贴近地面下楼,千万不能推挤,以免发生踩踏等事故。如果火势比较大,可以用被褥拧成条状的,然后吊下去。
在马路上行走时挺注意走路时走人行道,过马路时走天桥或地下通道,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越过护栏,不能在汽车临近时穿越马路,过马路时不能看书,在夜间行走应穿浅色衣服。
游泳几乎是每个同学都喜欢的一项运动,但是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了,在没有家长带领下小孩子不能私自结伴游泳。不能去不知水情,地方很僻静的小河、池塘里游泳,游泳前要先活动活动身体,不能马上下水,对自己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嬉戏玩闹。
通过这次教育使我又懂得了安全的重要,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祖国花朵才能盛开,也才能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