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5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祝福您!
在这天高云淡、生气盎然的金秋时分,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66岁的盛大华诞。
古人有自古逢秋悲寂寥的落寞伤感,而我们却看到了一片莺歌燕舞、歌舞升平的太平盛世景象,祖国母亲身着华丽的盛服,向我们每一位华夏子孙展示着它成熟而又骄人的魅力。母亲,您虽已步入中年,但风韵依然不减当年;您虽已饱经风霜,但精神依然焕发。我们都为您的风采而高兴,我们都为您的成就而骄傲。祖国母亲,在属于您的节日里,让我们衷心地祝福您:生日快乐!祝您各民族儿女齐团聚!祝您蒸蒸蒸日上!祝您繁荣昌盛!
让我们回到66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1949年的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气贯长虹的声音,传遍了巍巍高山,高山为之挺拔;传遍了莽莽大江,江河为之咆哮;传遍了青青草原,草原为之舞蹈。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之振奋,为之欢欣鼓舞!从此,中华民族迈进了一个继往开来、励精图治的新时代!
66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66年的励精图治,66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国早已挺立在世界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荡;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在这家家团圆的日子里,在这望月思乡的日子里,我们应该有一份担当的责任去心忧天下,应该有一份豪情壮志去报效祖国,更应该有一份感恩的情怀去孝敬父母家人!
同学们,为了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