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敬爱的老师们
邵: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中午好
合:我们“小莲馨”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
李:我是当班主持李xx
邵:我是当班主持邵xx
合: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
李: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树木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时间却如滚滚长江东逝水,奔流到海不复回。时间是何等重要,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
邵:时间是消无声息的,人世间没有人不走过风风雨雨,大大小小的困难的事。但在途中要和困难作斗争和时间赛跑。用最短的时间把一件事做好,这样不是又节省了时间又高兴又兴奋,多么好!而在困难中为了更好更快的做好它一定要认真思考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它。
李:浪费时间就是浪费自己的生命,一天只有24小时,等你再和月亮告别的时候,等你和阳光再见面的时候,这又算溜走了一日。但时间却是一个很古怪的东西。也许你珍惜它,却不能留住它;也许你合理安排它,但它依然飞之而去。。
邵:珍惜时间就是爱护生命。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他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罢了。”
李:时间,它是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略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时间只有三天,就是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和你在一起,但很快也会过去;明天就要到来,但也会消逝。
邵:那么,我们能够把握的,就只有今天和明天了?
李:让我们来听一听《今日歌》和《明日歌》;
今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
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
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
若眼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
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邵: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世人苦被明日累,唇区秋来老将至。
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
李:时间是一分一秒组成的。同学们,你们觉得一分钟有多长呢?在一些争分夺秒的职业中 ,一分钟是多么宝贵啊 ! 一份钟有着巨大的作用!大家要好好把握一分钟!
邵:接下来是do re mi点歌台栏目,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歌曲是《时间都去哪了》,请欣赏。
李:时间是十分宝贵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时间最珍贵的地方,是它的稍纵即逝、是它的不再重来,你不能回到过去,也不可能改变过去。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
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所以,我们千万不要等到失败的时候,才想起时间的宝贵,因为失去的时间不会重来,失去的机会也不会再来。因此,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面无私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小时三千六百秒。也许有的人会在一年的某一天创造出一项伟大的发明,而有的人则可能一辈子都碌碌无为。
邵:在这个世界上,时间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权势留不住它。鲁迅先生说过,上苍给每个人都是一天24小时,勤劳的人得到智慧和力量,懒惰的人只能留下悔恨和无奈。
合:节目的最后,请大家记住我们。
李:我是当班主持李之昂!
邵:我是当班主持邵熙然!
合: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