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红楼梦》,它是四大名著之一,今日一看,果然是实至名归,名不虚传啊!
这本书主要讲了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为背景,写林黛玉爱情的悲剧?
一说到林黛玉,我就想到了我的朋友,她是莲子。她呀,虽然像林黛玉那般“体弱”,但很坚强不放弃。她也像林黛玉那般知识渊博,却没有林黛玉的多愁善感。
记得有一次,我们体育课要比赛跑步,围着“偌大”的跑道跑两圈,也就是四百米咯!女生对男生,依我们女生的实力,毋庸置疑,肯定输。所以!为了公平起见,当然是男对男,女对女啦!虽然莲子被分到了一群体力不太行的女生里,但莲子还是拿了最后一名。虽然她自己深知不管分配到什么样的组还是一样会拿最后,但她从来都没想过放弃,一直在和“魔鬼”做斗争,一直在努力拼搏,尽管她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
在这夏日炎炎的天气中,我看到莲子刚跑了五十米,她就已经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对于平时不爱运动的她,跑起步来是多么的吃力,但她没有和老师说,而是选择了――坚持?等她快要跑到终点时,我亲眼看着她狠狠地摔了一跤,还没等我迈出步子,她就已经艰难地站起来,一刻都没有犹豫地向终点跑来,看到她膝盖上的血,除心疼外,更多的还是佩服。
当然,虽然她体育不好,但她却林黛玉那般知识渊博?
记得有一次在语文课上,我们玩了些“游戏”。是什么呢?就告诉你听吧!就是用诗句和语文是什么来进行造句。我们刚听到这个消息时,虽然表面很欢喜,但内心其实拒绝的,但也没办法。
首先由我们那列开始,我们前面这几个人站起来都是哑口无言,呆若木鸡的,直到莲子?
她毫不犹豫地站起来,也毫不犹豫地说,如果你在“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塞大漠,我愿飞奔在漫天黄沙里;如果你在“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浩瀚长江,我愿遨游于猛浪急湍中;如果你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深山丛林,我愿跋涉在荆棘小道上。
啊,明明是我们司空见惯的诗句,却被她造出如此优美的句子,连老师听了,都拍手叫好。
这轮结束了,就到下一轮了。老师没有规定哪排哪列来,都是自愿的。就因为这样,全班没一人举手。就在这时,我们看到一只修长的手坚定地高高地举了起来,它看起来是如此的耀眼?原来,是莲子!
她说,语文是那巍巍昆仑,是那草叶上久久不肯低落的露珠,是那古城旧都的国色天香的牡丹;语文是那无声的冷月,是静谧的荷塘?
我的天呐!我们班顿时想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
虽然她体育方面不太好,但她却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她语文好,但她从不骄傲。希望她能把这“民族文化”给发扬下去,《红楼梦》――不朽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