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青年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33 字
新时期新征程新使命,千秋伟业恰百年风华。新时代青年有必要了解我们目前面对的“考题”难度,但更要迎难而上,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时代责任、历史使命。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梦想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可能会遇到不少“雪山”“草地”,需要广大青年迎难而上,接力担当。新时代青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胸怀,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无畏勇气迎难而上,勇克难关。“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驶向社会主义强国的“巨轮”已扬帆起航,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发挥青年敢想敢干,敢冲敢闯的特质,拿出“虽千万人吾往矣”无畏勇气,勇于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勇克难关。敢于向“娄山关”挑战,敢于向“腊子口”冲锋,敢于啃难啃的“硬骨头”,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在最吃劲的岗位上担当作为,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迎难而上,勇毅笃行。_指出:“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新时代青年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激流勇进,争做时代先锋,担起民族振兴的使命。要充分发挥青年接受新事物快、创新意识强、身强力壮、精力充沛等优势,主动投身到改革发展一线,主动挑起重担,到基层一线“蹲苗”,在“风雨雷电”中接受考验,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躬身一线,踏实干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勇毅笃行,用青春之力量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青年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迎难而上,不断奋起,永不退缩,在激扬青春、担当作为、奉献社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