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8 字
学无止境是“筑梦者”的底蕴。“此生有涯,此学无涯”。国家教育综合改革和学校内涵发展,给我们教师不断学习提高提出了新的挑战,教师职业化专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更是对我们教师职业态度、教育能力、知识结构的严峻考验。教师,从“寻梦者”到“筑梦者”,从进校园到出校园,再到进校园,角色的转换使我们必须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三尺讲台前才能游刃有余,才能善于引导我们的学生去“寻梦”“筑梦”。
高尚的情操是“筑梦者”的担当。高尚的品格才是为师之道,对师者之职充满敬畏之心,对道者之理充满尊崇之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筑梦的道路上,不时还会有一些不和谐、不悦耳的发声,会有这样那样的误解,但教师始终会以奉献和付出为主流,不计名利得失,恪守着一个教育者的誓言,以一个“筑梦者”应有的姿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中,洁身自好,不枝不蔓。“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筑梦的道路上,努力做国家和民族复兴的践行者。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我们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寻梦者”和“筑梦者”前赴后继,薪火相传,我们的教育正在“四个全面”的宏伟布局下,在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蓝图下,肩负着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作为“十年面壁图破壁”的寻梦人,我们曾经怀抱着立志报国的理想,发奋努力;作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筑梦者,我们始终铭记着不忘初心的信念,砥砺前行。“三千史乘宗司马,七二贤能慰仲尼”,一只只雏鹰展开丰满的羽翼,搏击于民族复兴的长空中,这是筑梦者莫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