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朝阳,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我们胸前,它是红旗的一角,我们为它而自豪!
我们要争当爱国爱民的新时代好少年,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小学生守则,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
前几天我参观了贾力更烈士故居,贾力更爷爷是我们土左旗的一名抗战英雄,他按照党的指示,发动群众支援八路军120师,创建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在蒙古族群众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主张,引导蒙古族青年投身革命,为党培养大批少数民族干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最终在抗战中英勇殉国。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千千万万像贾力更爷爷这样的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钟南山爷爷,为救群众牺牲的抗洪英雄陈陆,在雪域高原抢救物资坠崖的排长苏万飞,四川抢救森林火灾牺牲的19位消防官兵……正如“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所说,我们要加倍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时代的宠儿,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荣明耻,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