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我们都知道新时代队员就是祖国的栋梁与希望。所以我们为了国家,为了荣誉,为了自己,都要尽一份最大的力,争取做一名新时代好队员。
那么怎样才能真正的做一名新时代好队员呢?我认为大家应该从“德、智、体”三方面来正确的提高自身素质,改变自身的缺点。并且,所有的队员都要团结一心,大家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一起来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美好念想!
德,指的是一个人的品德与思想。你们想想,如果有一个非常聪明的学生,但是他的品行非常的不良好,思想也不正义。那么,你们认为他有资格能被称为是新时代好队员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毋庸置疑,当然是那个聪明的学生没有资格!所以,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新时代好队员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品德与思想。做人也要诚实,诚信为人之本。如果连着本都没有,你又如何能向好的方向前进呢?
智,就是一个人所拥有的智慧和才华。在做到有好品质之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发达的科技,便捷的生活,这些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我们必须得拥有一个充实的大脑。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课,课堂作业和回家作业都要及时完成。考试的时候不能作弊,要靠自己来解答。课余时间要多看课外书,多看时事新闻报道,对社会有充分的了解。并且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学习,不能把学习当做儿戏,也要积极的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来增长自己的见识。
体,表示的是一个人的身体与体育。既然拥有了好品质与智慧,那么身体与体育也自然不能落后。如果你只拥有品质与智慧,但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你又从哪儿来的力气来报效祖国,做新时代好队员呢?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强健的身体,从而才能为祖国而奋斗,为祖国而开拓出一片新的领域。大家也要劳逸结合,在学习学累了的时候,出去锻炼锻炼身体。
最后,我真诚的告诫大家――要珍惜时间!伟大的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还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名言警句,都告诉了大家要珍惜时间!
小树苗终会长成直插云霄的参天大树;待哺的雏鹰终会变成在蓝天展翅翱翔的雄鹰。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争当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