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榜样7》节目,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等8位党的_代表的事迹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深深感染了我,这些榜样身上散发的精神品质生动诠释着什么是初心,我们要学习榜样,高榜样的精神火炬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
向榜样学习,要树牢初心。数十年如一日坚持艰苦训练的王亚平、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林占熺、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光辉形象的张玉滚……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信仰始终如磐。他们把对党忠诚化为了具体的行动,他们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员、人民需要他们,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了祖国的建设事业。学习榜样,就要不忘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真正做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管风吹浪打,依然能够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永葆初心本色。
向榜样看齐,要坚守平凡。榜样们的事迹彰显的是人民至上的坚实信仰,诠释的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展示的是共产党人“攻坚必定有我”的担当本色。这种一心为民的本色也是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走过了百余年的历程,也只有依靠人民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看齐榜样,要时常看看自己是否能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以铁肩担使命,以为民践初心,以奋斗成就梦想。
向榜样致敬,要敬业奉献。为祖国站岗的孟昆玉、使命在肩、迎难而上的武大靖、在平凡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的艾爱国……“舍小我、为大我”,优秀榜样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爱国敬业的精神,我们要见贤思、脚踏实地,把埋头苦干和使命担当结合起来,把敬业奉献与脚踏实地融合起来,以实干书写新时代答卷,以坚守印刻坚毅足迹,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不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