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央视榜样5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77 字
“您记性真好!”“那是,我记性好得很!”看着记者震惊的眼神,黄大发有点“小傲娇”地说道。
生活中的黄大发,就如同邻家的老爷爷一般,真实、质朴、亲切、可爱。
“吃饭没得?不拍了不拍了,先坐下吃饭。”
“我不累,我不累,你们辛苦了。”
看到记者吃饭时候还在拿着照相机拍照,他会招呼记者赶紧入桌吃饭。
紧张录制之余,面对记者的询问,也一直表示状态良好。
交流过程中,黄大发会提出殷切期望,“要好好工作,精益求精”“要多传递好人好事,要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
也会叮嘱记者“要好好吃饭,注意身体”“找朋友不要慌,要合适才行,要对你好”……如同家里的长辈,言谈间尽是关切。
聊到兴起时,甚至还老顽童般地跟记者比起了手劲。那双手握起来温暖、有力,手上的“一沟一壑”都是常年劳作、开渠垦地的见证。
榜样6》录制结束的第二天,一行人就要返回贵州。临别的时候,黄大发反复向记者发出邀请:“一定要来看我,一定要来找我耍哈!”
我们一定会去看您的,看看您生于此长于此奋斗于此的团结村,走走凝结您毕生心血的“大发渠”,尝尝清冽的泉水和它孕育的“天渠大米”,最后,再听您跟我们讲讲共产党员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