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2 字
我想,妞儿应该就是小桂子的吧,秀贞应该会找到思康的吧,然后秀贞便再也不疯了,而妞儿也再也不会招她养父的毒打了吧!可是,可是如果思康已经娶妻了呢?
我想,那个蹲在草地里的厚唇男人,也是个好人吧,他弟弟读书可厉害了,每次都能考第一呢。他如果读书的话,肯定也是很厉害的呢,他会听英子的我们看海去呢。后来他应该是见到海了吧,和弟弟去的吧。
我想,妈妈一定是知道兰姨娘的吧,他们不是说女人的直觉是最准的吗,只是妈妈该怎么说怎么做呢?还是英子知道德先叔,自小就当媒人了呢!
我想,宋妈经历了太多的相聚分离,苦痛挣扎了。她给小栓子改的许多衣裳,他一定是知道的吧,她给小丫头子做的褂子也一定会被穿在身上的吧。宋妈真的会和丈夫一起走的吗?她回去能看到小栓子吗?能抱一抱小丫
头子吗?还是他们会有一个小小栓子或者小小丫头子吗?如果是现在,宋妈会不会不走了呢?
我想,人是不会老,不会死的吧!如果会老,为什么爸爸就永远的停留在英子的十三岁了;如果会死,那为什么总有人说老不死呢?他们说,人死后还有魂的呢!不知道爸爸的魂有没有看到英子毕业了,拿第一了呢?
不知道,秀贞,妞儿,蹲在草地的人,兰姨娘,德先叔,宋妈,小栓子,小丫头子,爸爸他们都还好吗?不知道他们是否看见英子长大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