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6 字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城南旧事》,令我深受感动,也勾起了我的一些童年回忆。
《城南旧事》这本书的作者是林海音,她是一位著名的女作家。这本书是作者对童年时住在北京城南的那些人和事的回忆,采用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描写出了当时的一些情景,这本书中还添加了一些北京地区的特色,让人读后,印象更加深刻。
书中描述了小英子小时候一家人在北京城南发生的事情,通过小英子的视角,展现出大人们世界中的悲欢离合,那清新又悲惨的故事,令我潸然泪下。疯女人,秀贞井边的小伙伴,蹲在草丛里的小偷,勇于反对封建思想的兰姨娘,朝夕相处的奶妈、宋娘,沉疴染身长眠地下的慈父……这些人陪伴了小英子的童年,因此小英子童年也是非常有趣的。看完这本书后,小英子的童年生活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感觉她的童年离我是那么遥远,但又那么贴近。我的童年,虽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但也是无忧无虑的,美好快乐的!
童年是记忆的开始,也是梦的结束。童年是美妙的花,但花谢了还可以再开,而童年一旦逝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是啊,美好的事物终究是会要远去的,我们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但可以选择珍惜——珍惜我们拥有的这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