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野炊的活动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683 字
这次活动培养了学生自主自理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吃苦耐劳敢于探索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更多的是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生活中存在的平凡也是最重要的东西即团结与友爱。“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这次野炊活动中我们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大家一起忙碌,各自努力完成着自己的任务,这是一次久违的而又发自内心的忙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得到了真正的体现。同学们的笑声伴着小鸟的歌唱,在山谷的上空久久回荡。
在做饭的过程中,虽然眼睛和鼻子被烟熏的很难受,可没人抱怨,更没有人退缩;尽管手被火考的很痛,但那些“厨师”们没有在意,他们在意的是锅里的饭菜有没有做好:他们的这种精神让我感到材料五班的魅力是那样的动人,它的精神是那样的让热五体投地。这种热火朝天的场面只能意会不能言传。饭做好了,当我吃着自己做的,用最原始的方法烧出来的饭菜,我们品尝的不仅是美味佳肴更是大家在一起的幸福,让我们学会了珍惜,珍惜友谊,珍惜集体,珍惜眼前的一切。
在这次野炊活动中,大家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利益大学生形象,更注意怀化学院的形象,没有做出有顺道德的事。此外,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一起动手,共同努力,真正体会到了在材料五班这个集体中的自豪感,也体会到了团队的气力与快乐你,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
这次活动不是单纯的野炊,它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友爱,学会了生活,培养了自立能力。总之这次野炊活动的圆满成功,功劳在于全体班干部的积极策划和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这次野炊活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游”的自由与欢愉。这次活动只是我们生活的一个片段,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举行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