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冬梅等到了并爱对了。
又有多少人是在失去之后才懂得曾经的一切是多么的难得,多希望生命可以重来一遍?
马洛懂得了并补偿了。
在冬梅的眼里,马洛是喜欢自己的,因为她说他为了追她都从楼上跳下来了;
在冬梅的眼里,马洛是喜欢自己的,因为她说他都当着她的面叫她“媳妇”了;
在冬梅的眼里,马洛是喜欢自己的,因为她说他为了救她可以被流氓踢打;
可在冬梅的眼里,马洛也是喜欢像秋雅那样的女生的,因此她刻意变成了那个不像自己某人,变成了别人口中“东施效颦”的主角;在冬梅的眼里,马洛是很珍贵的人,因此她宁愿和流氓进小树林也决不让马洛他受半点伤害;在冬梅的眼里,马洛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大人物,所以在马洛跟她说“好久不见”时,她笑着说“我最近老在电视上看到你呢!”。
有多少人是这样:当那个人在别人眼中还不优秀时,平凡的你感觉自己可以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去喜欢他,丢下你的自尊,大声说“我喜欢你”,生怕对方不知道,即使对方并不中意于自己也无关紧要,就是怕错过了对方,而当那个人成为世人眼中的大人物时,依然平凡的你选择收敛你的行为,用仰望的方式来注视他,绝口不提“你喜欢他”这件事。
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龄了,不过看了这部电影,看了冬梅的所作所为,眼泪还是没能忍住,把曾经年少的自己想起。我想也许就是冬梅如此的即使得知无法见马洛时也选择摸黑爬墙去见的这份深情,才让现实的马洛懂得,即使生命重来一遍,一事无成的他变成了万众瞩目的大明星,追得了心目中朝思暮想的女神,到头来留在他身边对他不离不弃的终究只有马冬梅这一个人。所以他决定去找冬梅的时候,对那正在吵架的两口子说“钱没了,可以再挣,最重要的是身边的人,不要把最后的激情都用在吵架上”,甚至当着大春的面说“我把什么都给你,你把春梅给我”。
故事的结局夏洛从洗手间冲出来迫不及待地吻了冬梅,并且之后对她纠缠不放、死缠烂打。我想这应该就是他这场奇幻之旅的意思与内涵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