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咏党史?书党爱”诗文征集大赛
活动主题:回望从前,过去,展望祖国的发展。
主办单位:社团联合会?晨帆新闻社
活动对象:农大全体学生
活动地点:农业大学农学院三楼
活动时间:20xx年4月1日
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在“五?四”运动来临之际,我院特举办红色日记:“咏党史?书党爱”诗文征集大赛。以该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学生创造一个个性发展的舞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掘学生的潜力。用发展的眼光去看中国的发展,用年轻而又真实的文笔勾绘出祖国美丽的画卷。
预期效果:唤醒同学们最深处的记忆,通过一个月的诗文征集活动,不仅使学生在写作方面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在本质上提高了对待中国的历史,对待党的观念。在师生中树立起了党的丰碑活跃了大学校园文化,凝聚起文学的文化氛围。
可行性分析:
(1)在活动方式的选取上,我认为还是颇具独特之感的。此次活动的征文范围是全校性的并且没有年级和专业的限制,所以只要想写,就会有机会让同学看到你和别人不同的观念,和别人不一样的思考角度。这是作为吸引参赛人员的亮点,因此在这方面我们有100%的把握。
(2)活动的举办地即编辑部门的所在地,我们选择了农学院三楼的一间空闲办公室,不许另行租用。而且我们会有特邀各院领导为我们担当临时主编,由晨帆新闻社社长任常驻编辑,新闻社的干事负责文章的整理和各类事务的通知,这样我们就解决了人员问题。
(3)征文的方式也是很有保证。为了方便同学们,保证把最新的诗文第一时间通过最便捷的渠道汇集到我们这里,所以,我们将用电脑24小时不间断征稿,各大主要征文箱每天查收。
(4)活动的经费预算上,我们采取的是节约制,譬如我们在活动的宣传上节约了大概比初期少30%的资金,在获奖文章的奖励上压缩到了初期的50%。最后的图书出版方面我么本着质量与消耗成反比的宗旨。因而,我们所涉及到的预算都是经过反复的思考,确认其实用意义后决定的。
综上所述,我们已经对此次红色日记所涉及的资金、活动统筹地点、活动人员安排等存在疑问的地方做了尽量详细的阐述。尽一切的可能去把活动的可行性做到最大。我们也希望诸位领导可以认真审阅,准许举办一场农大的文字节日。
活动开展:
1、报名方式:
(2)、现场报名:每周二至周六12:00-13:00,持本人学生证、
身份证,到农学院三楼报名。
2、比赛流程
第一阶段——策划
确认参赛资格(网络报名当天电邮回复确认;现场报名时当场确认,若有问题请及时联系,联系电话: 王同学)后。所上交文章需一式两份:一份以书面的形式(a4纸),一份以电子文档word的形式。以“1 +文章名称+”命名。(正文第一行为文章名称,第二行为本人姓名+学院+专业+班级+联系方式)
第二阶段——初赛
内容要求:文章的内容需保证积极向上,同时又兼备对党和祖国在这么多年以来所取得成绩的思想体会与心得;可以从不同的层面、角度入手进行主题的切入与选择。但所写文章中不得有反政府、反人民的言论,内容健康,不涉及色情、暴力等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每周将在评审委员会的评审下选出每周的优秀文章,我们将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获选人,所以请注意查收您的电子邮件。
第三阶段——决赛
最后我们将在每周评选出来的优秀文章中评选出此次活动的经典红色日记,评选的最新过程及结果我们将及时的发送到农学院的网站及校报上,对于入选的文章,我们将通过您所留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对您进行通知,收到通知后请您携带本人的学生证和身份证前往农学院“红色日记”编辑部领取您所获的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