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心得感悟高中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791 字
今天是重阳节,想起小时候曾经读过王维的那首关于重阳登高的诗,心情颇有感慨。今晚有朋友问:"今天你去登高了吗?"我一下还没反映过来,一愣反问道:"为什么要去登高?""因为今天是重阳啊!"我恍然大悟!原来~~~~~~
我觉得现在很多传统的节日正在被我们慢慢地淡忘着。让我细细回想一下,记得我们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年的重阳节,学校都会组织我们去一次秋游。去秋游的前一个晚上,是我们最激动的,我们每个人都带着一个小小的袋子,里面装有家人给我们准备的吃的,八宝粥,包子,馒头和水之类的,然后同学们还在一起讨论着明天去玩跟谁一组,玩些什么。第二天就由老师带领着我们,一大批人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我们走在路上,许多路人看着一群学生,望着别人看我们的眼神,心里还装着得意的样子,登高爬山也是很好玩的事情,我们从小学开始到五年级都是去登高蜈蚣岭。登到山顶,大家终于可以把自己带来的东西一样一样地吃掉,让人没想到的是山顶上竟然还有阿姨卖冰棍的,当时的冰棍是三毛钱一根,我和同学还经常互相做东请客,真好吃!那种食物的味道也好,那时的心情也好,如今都让人回味。登高回来后,老师就布置我们写作文了,把去登高时候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谁的作文写得好还可以得到老师在班上的朗读。那个时候天空仿佛永远都是蓝的,时光仿佛是停滞的,没有现在流逝的那么快。
后来啊,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就有文件下来了,禁止学校组织学生外出登高游玩之类的活动,因为涉及到责任的问题让人难以对家长交代,从此以后秋游这个词就在我们的世界里消失了,我们这代人还好,毕竟还曾经拥有过,经历过,而现在的这一代学生,我从骨子里同情他们,可以说与大自然与世隔绝。在他们的世界里,从小学开始,都没经历过所谓的"秋游",总是沉浸在书本,考试还有方形的教室里。
很渴望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有"秋游"那样的活动,希望重阳节不仅仅是一个传统的节日,更是一种值得弘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