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0 字
每当春风送暖、万物芬芳的三月到来时,总会有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战士浮现在我们眼前——雷锋,作文 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
雷锋,一个熟悉而又响亮的名字,他的一生打动人心。雷锋,一个未满七岁就成为孤儿的人;一个很小就当了儿童团团长的人;一个曾被记过无数功,做了无数件好事的人;一个年仅22岁就牺牲了的人,却为人们留下了最宝贵的财富。
虽然雷锋已经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却不会随着雷锋远去,它将传遍世间。不是在《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中写道“愿做革命的螺丝钉”吗?的确,雷锋的钉子精神坚固者美德的高强;的确,雷锋那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爱国、爱劳动、无私奉献、忠于革命的精神散发着永恒的魅力!
雷锋所做的事并未惊天动地,却能感人肺腑;雷锋所做的事人人都能做,却只有他坚持了下去。毛泽东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可是你做到了吗?
如今,在我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雷锋”,“雷锋”是无处不在的,小学五年级作文《作文 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哪怕一件小事,却也能体现出雷锋精神来。如:看见地上有香蕉皮,顺手扔进垃圾桶里;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在同学有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这都是我们能做的,可以做的呀,可就是有人不愿弯弯腰、低低头,我是多么希望在他们身上看到雷锋的身影啊!
有些人却会令人感到阳关般的温暖,就比如说在《感动中国》里获得奖项的那些人吧。他们总是无怨无悔地奉献,不图虚名地付出。他们虽然是平凡的人,但是做了这么伟大的事情。每当我看到这一幕幕,我的心就不禁触动,心里总有说不出来的感受,而眼前就会浮现出雷锋的身影。我知道,他们不是为获奖而去做的,而是为感恩社会而去做的。从这些人身上,我总能感到清泉那般得清爽,他们,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楷模,就是真正的雷锋!
今天,我发自内心地呼吁大家:弘扬雷锋精神,踏踏实实地生活。从点滴做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为心灵播下一颗崇高的种子!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