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感言
范文类型:获奖感言,心得体会,全文共 2139 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07教育学的xx。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表我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感言。这份感言被我藏在心里很久了,终于可以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有些小小的激动。不免也还带有些紧张。
时间的脚步匆匆,记得两年前,我带着录取通知书和求知的渴望踏上三明学院来寻梦,也带着懵懂、迷茫、遗憾、好奇心……还有一颗决心——努力学习。
对我来说,这次的获奖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关怀与帮助,这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以求不断的进步。
我出生并生活于农村,农村的孩子胆子大,什么都不怕,我唯一害怕的是失去学习的机会。小学时爸爸就对我说一句话:“你若学习不好,就别妄想继续读了,而你弟他无论怎么样我都会培养他。”听到这话当时我哭了,此后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响起,刺激着我,影响着我。
从小学一直到初中的时候,我的学习都是比较优秀的,成绩也一直挤在年段前茅,初二下学期的时候,班主任对我说:“以你的水平考上一中绝对不是问题,但心态一定要好。”从那时起,我更加勤奋,初三的时候几乎废寝忘食,因为紧张中考,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每天都失眠。中考如期而至,而我考的很差,也许是心态的原因吧,那一次的考试是初中三年里考得最差的一次。只考上了三级达标中学,我的心里十分难过,带着无尽的遗憾上高中。父亲也对我很失望,差点就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了,是我对学习的执着及爷爷奶奶和姑姑的极力支持和帮助,我才得继续升学。
到了高中,似乎一切又重演了,我没能考上心目中的大学,而是来了三明学院,那时我觉得没脸见人,几乎不敢见亲戚,很难过很纠结。那时候觉得念书念到快要崩溃了,我已无力了,也就只能这样了。我不敢想象自己的未来,也不敢抱有什么梦想,觉得一切似乎是上天已经注定的。当面对高昂的学费,我更不敢抬头看父母,因为高考后,我才猛然发现父母在我忙碌的学习中过早的衰老了,与他们的实际年龄差了好多岁。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父母,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可是任性的我还是不能放弃学业。我一直认为,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童话,故事的主角是我们自己,只有我们才能决定故事的结局,为了童话美丽的结局,永远不要放弃。
不管怎么样,时间到了,我带着沉重的行囊,离开了家人,第一次离开家而且还是那么远。看着汽车窗外逝去的、迎来的风景,我流泪了,我有懵懂、迷茫、遗憾、好奇等种种心情,我并不害怕,只是静静的顺其自然,没有对未来的憧憬,有的只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平常心。
踏上学院的土地,心里没什么想法,只是掠过一丝惘然伤感。学校很热闹,学姐学长很热情,渐渐的熟悉这块土地和这个城市,原来大学里的生活可以如此精彩丰富,各种各样的社团举办着各种各样的活动,对于我来说,简直闻所未闻,情不自禁地想起童年无忧无虑的欢乐生活,很自然地思考着未来。(励志一生)我知道安逸不会阻止我学习的脚步,我知道大学也寒窗,我知道只有知识才能填满心中空白,于是我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只要是有关进步的锻炼我都会不顾一切的勇往直前。虽然生活费很少,虽然经常有很多不顺心的事发生,但我学习的脚步不会因为生活的艰辛而停止,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转眼两年过去了,回首看看,我学到了很多,也知道了未来的路该怎么做,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也不知不觉的在这一年里彻底结束了,真的很感谢学院给了我这么多。
当我知道自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我的内心有很深的触动,我切身体会到了国家给我们的关怀与帮助,感觉到了阳光的温暖与生活的美好,原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改变现状的,自己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是国家对我的帮助,更是对我的肯定。或许这没什么,但这个肯定激励着我为未来奋斗的决心,给了我努力的理由和不竭的动力。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我知道自己的未来要怎么走,所以我为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国家励志奖学金制度的设立对于我来说,是学习热情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寄予希望和期待。
大学三年带给我的成长远远超过前面19年给予我的东西,因为这三年对于我来说是个蜕变的过程。大一的时候我非常安静,什么活动都不敢参加,因为那个时候的我觉得自己什么能力都都没有,除了能认真学习什么都不懂了,组织能力不行,也没有好的口才,更严重的是普通话极差,每一次面对老师都不大敢讲话。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只要是合法且不违反社会公德的很多事我都敢做了,因为我长大了,我自信了。虽然我不是学生会干部,不是班级优秀干部,但从大一的一名什么都不参加的,到常常积极忙里忙外于各种活动并能获得相应的成绩,有时候我确实有点累,但很开心,是这一段成长的历程让我成熟了,也要求自己养成了好习惯,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只要我们真的去做,用心的去做,就不怕做不好。
虽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是与其它真正优秀,有才华的同学相比,我却微不足道。作为教师教育系的一份子,别人可以跳一段完美的舞蹈,写一手好字,有好的口才,很强的组织能力,我却只能羡慕,所以说我要努力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我的一个终点也是我的起点,我还是会向往常一样,不断的努力上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