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岁月漫长,人生苦短。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毕业了二十个年头。想起当年,我们刚踏进修水师范的校园时,正处金色年华,实在令人留恋,三个春秋的故事,我们整整保管了二十载。
这天,修水师范八三级(3)班那份真挚的同学情谊,那份对恩师深切的思念,在召唤着我们,来履行我们青春的约定!让全班的老师和同学从全国各地相聚修城。二十年没见了!同学们。多少次,我在脑海里猜想过你的模样,多少次,我在梦乡里幻听过你的声音。但,直到这天,直到见到大家,那模糊的记忆才逐渐清晰,你的音容笑貌才拨开虚幻的面纱,真实地展此刻我的眼前。乡音未改风度添,定睛看去仍青年。
凭心而论,人生命中真正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多。但是,我坚信,这天,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将是终身难忘的!在这天这个难忘的日子里,除了相互倾诉离别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们心中更多的则是对青春年华的追忆,是对已逝岁月的感慨。毋庸质疑,师范生活是我们生命的精华,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相识在那精华的岁月里!忆当年血气方刚,青春年少,记得你趣闻逸事,音容笑貌。想起那过去的日子,不禁感慨万千,魂牵梦绕;提起那熟悉的老师、同学,顿时倍感亲切,心涌热潮。难忘记啊!我们的每位老师,我们的每个同学,班级的每期板报,田径户外会获胜的骄傲,全省统考成绩优异的自豪;难忘记啊!课间的追逐打闹,就寝的深夜争吵,还有那山后翠绿的松柏,茂盛的。野草……
哦,太多了,记忆的潮水快要淹过我的头顶,我都快喘但是气来了。
我们20岁分别,20年后的这天再次重逢。20+20=40。这样的加法做不了几次呀,我的同学们!让我们在回忆过去的时候,更加珍惜这天,更加注重未来吧,我坚信,这次聚会定会使这份沉甸甸的友情延向你我的有生之年。我个性喜欢《今生难得有情人》这首歌,开头几句是“相识本是缘分,相知不容易;留下一段真情,彼此都拥有,天长地久才是真”。让我们把这次短暂的聚会当成人生的小驿站,休整片刻后再快马加鞭,同时我们也会记住:同窗三载,正因有缘,相识不易,相聚更难,黄金有价,情义难买,彼此珍重,相互扶持。
最后祝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身体健康,生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