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万物复苏的立春之际,世界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甚之。“女为悦己者容”可佳,“女为己容”更可佳!伴随着春天的号角,追寻着春天的脚步,洋溢着春天的暖阳,基层干部“蠢蠢欲动”,我大声道:“我要变‘好看’”。
防控肺炎疫情,要做一只向上的蜗牛,执着地变“好看”。说到蜗牛大都反感,第一时间便与慢、拖联系在一齐,也所以常被用于形容一个人说话、做事的速度很慢。《蜗牛与黄鹂鸟》是儿时的记忆,“葡萄成熟还早地很哪,此刻上来干什么”“阿黄阿黄鹂儿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我则喜欢蜗牛,不仅仅喜欢它向上爬的美妙“身姿”,更爱它执着的精神。蜗牛好比身处基层的干部,一向向往着“高处”,并立下为之奋斗的远大目标。我要变“好看”不是一句话说完就了事,需要基层干部像蜗牛一样坚持不懈、执着向上,终有一日变“好看”。
防控肺炎疫情,要做一只勤劳的蜜蜂,忙碌地变“好看”。基层“披星戴月”的日子数不胜数,不论是盛夏燥热的夜晚亦或是深冬凛冽的清晨,总有那么几盏“灯”不辞辛劳地工着。冬去又春来,一年又一年,如蜜蜂一般忙碌的身影在基层依然清晰可见,我不明白闲下来是什么情形,闲下来是什么滋味,但我深知闲下来我会无所适从,我也不会喜欢闲下来的滋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蜜蜂一心采撷蜂蜜、酝酿幸福。“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年轻是朝气蓬勃的模样,年轻意味着无限的可能,纵使基层似“刀山”像“火海”,我也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基层“旋转跳跃”,只因那“舞动”的身姿最“好看”。
防控肺炎疫情,要做一只娇艳的玫瑰,静静地变“好看”。“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玫瑰是女性最爱的花种,不仅仅因它是感情的象征,更因它“内外”兼修的美德。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不言不语、不争不抢,默默地努力生长,绽放出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工中偶有好大喜功、揽功不揽活的人员,但更多的基层干部如玫瑰一般,“埋头苦干”“默默无闻”,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从不是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基层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静待绽放的“好看”玫瑰。
变“好看”是一个目标,变“好看”更是一个过程。认识了“好看”的蜗牛,“好看”的蜜蜂和“好看”的玫瑰,接下来期待在基层成长、变“好看”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