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838 字
逝者如斯夫,假期已悄然而至,我们也开始着手准备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平时,整天呆在校园里,做惯了笼中的金丝鸟,这次终于有机会去实践,大家都欢呼雀跃,纷纷出谋划策。有人提议去xx湖,有人提议去敬老院,有人提议去支教,还有人建议去工厂参观。最终经过商议,我们组决定去xx敬老院看望老人。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许多相关故事一直广为传颂。晋朝的王祥,早年丧母,继母朱氏并不慈爱,常在其父面前数说王祥的是非,因而失去父亲之疼爱。一年冬天,继母朱氏生病想吃鲤鱼,但因天寒河水冰冻,无法捕捉,王祥便赤身卧于冰上祷告,忽然间冰裂,从裂缝处跃出两尾鲤鱼,王祥喜极,持归供奉继母。他的举动,在村里传为佳话。人们都称赞王祥是人间少有的孝子。诗颂曰:继母人间有,王祥天下无;至今河水上,留得卧冰模。
因此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义无反顾地要将美德传递下去。而xx敬老院距离学校只有几十分钟的车程,来往十分方便。更何况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可动用的资金是有限的,因此金钱是我们的首要考虑因素。来到这里,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老人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
敬老爱老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当代大学生有必要和老人们多交流沟通,明白老人的苦处、难处,这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老人,他们是社会的弱者,可曾经他们也是社会的创造者,祖国之栋梁!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我们感到一种充实。
这些活动很好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一方面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其实,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理所当然要献出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让老人家们感受到我们广大志愿者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