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81 字
尊老敬老的一天——重阳节,在这天,我将要完成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与爷爷化敌为友。有一句话说得好“不知道明天要做什么,是最失败的人。”在重阳节的前一天晚上,我早在笔记上刷刷地写下明天的任务,我不知道能不能完成,心里特别没底,但也是一闭眼就睡着了,反正尽力就行,因为心诚则灵。
早上,一如既往,爷爷总是比我出去早,我跟外婆道别后,就匆匆地跑出去了,中午,我的脚步便特别沉重,以“慢羊羊”村长的速度来到了家门前,一想到敲门要喊:外婆,爷爷,我回来了。我的右手从棕色的门上落了下来,我在家门前徘徊着,每次举的手又落了下来,要说的那句话又咽了回去,我不知道怎么,有一股力量吸引着我的手,我还是敲了敲门,但是始终没有勇气喊出那句话。外婆迈着蹒跚的步伐来开门了,我脸上洋溢着笑容,像平静的湖水上泛起层层涟漪。我看见爷爷还是漠不关心,沉默不语,我像,那股力量还是外婆高兴的心情,仍然没有爷爷的份。
外婆喊:“吃饭了!”“我帮你爷爷盛些鸡肉进一个碗里。”我本来还是十分随意的坐到饭桌前,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拿着筷子,无精打采的吃起饭来。这时我灵感突发:帮爷爷盛饭吧!于是我对外婆说:“外婆,我来盛饭!”于是我在热气腾腾的鸡汤锅里,把鸡腿,鸡脯肉,鸡肝都拿一个小碗装给了爷爷,然后又踮起脚,从从橱柜最上层,用拇指和食指,摆着一副很嫌弃的样子,把爷爷的碗拿了下来,我都不敢看,捂着鼻子把碗拿到了池子里,用了很多的洗洁净,又帮爷爷盛了饭,才坐下,刚要拿筷子,又忙去拿洗手液洗手。爷爷这次吃饭没有落在地上那么多饭,可他吃得下,我怎么也吃不下。
这天,爷爷好转了一点,放在桌上的垃圾能主动清理,电视音量也没这么大,我觉得这挺好的,这也许是我的心理作用,用心去对待,事情就不同了。晚上,我写完作业。爸爸打来电话和我寒暄几句话后,就冷不丁的冒出这样一句话:“重阳节是我生日。”说完便挂电话了,我心里很内疚,为人子女十二年,连父母的生日都不知道。从前就算我知道,也不会有什么反应,但现在经过老师的教育后,我就在睡觉前发了这样一条短信“爸,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您的生日,我没准备什么礼物,就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