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100字 诚信考试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41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本周,我们八年级要进行期中考试,下周九年级要进行模拟考试。不管什么考试,都是对我们一段时间的学习情况的检测。 因此今天我要送给大家三句话:
第一句:态度决定一切。有这样一句话:“当我冷眼旁观时,生命是一只蓝色的蛹;当我热情相拥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蝶”。学习也是这样,当你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谁愿在一片郁闷和痛苦中学习呢?所以说,我们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第二句:目标是前进的灯塔。一个人没有目标,就象一只在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船,不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目标,瞄准目标奋力攀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确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适当的近期目标,在不断的超越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
第三句:勤奋是成长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不行。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是幻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学会反思。有的同学整天都很忙,表面上看学习很努力、很用功,成绩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原因何在?我想,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思,还未认识到自己学习中的“短处”,重作业轻复习,忽视学习规律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琢磨,学习在高消耗和低效能中进行。所以,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短处”,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这一点,对初三学生尤为重要!
同学们,让我们踏实、自信,一起加油努力,虽然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我们要时刻记住:每一次收获都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