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三学生第一封信
范文类型:书信,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全文共 3348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很久没有给别人写信了,作为你们的班主任,今天我写出了从教以来的第一封信!不知不觉中我和大家一起走过了近三年的时光。你们是我从教以来真正送走的第一批学生,所以在我心里你们是最难忘的,最美好的,不管怎样天地很大,能在一起认识相伴也是一种缘分,我们要珍惜这份情谊。回忆这一路走来,我感慨万分!
当我一边写着信一边回忆过往的点点滴滴,内心留下的全是你们的善良、懂事、乖巧和古灵精怪!记得开学时同学们间浓浓的情谊,记得运动会上你们勇敢拼搏,团结友爱,记得我们掷沙包接力赛获奖时那一刻的激动和欣喜,记得每周一我们班得文明班级时洋溢的笑容,记得我们一起辛勤地打扫卫生,记得我们课间的调侃,记得我跟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你们向往的眼神,记得我给你们的表扬和批评,记得我和你们每一个人的谈话,记得你们在我面前的保证,记得我们一起留下的眼泪,记得我们一起带来的欢笑。难忘的事实在太多,它们一定会成为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虽然,平时我对你们的笑容甚少,多的可能是“怒容”;虽然,平时我对你们的表扬甚少,多的可能是“批评”;虽然,平时我给你们的自由甚少,多的可能是“专政”…可是,我相信大家都是能够理解老师的。因为老师希望你们在学会如何做得好做得对后看见更多为你们绽放的笑容;因为老师希望你们在学会如何精益求精之后收获更多的表扬;因为老师希望你们在学会如何自我约束之后获得更多的自由…因为老师希望我们的班级是团结的,友爱的,每一个人都能为这个班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因为我希望搞卫生时我们能不斤斤计较,晚自习时能不讲话,就寝时能及时安静,早操时能尽快来到操场,能不吵口不打架,不嘲笑不打击,每一周都是文明班级,能把我们这个班当做你的另一个家去爱它!同学们,老师的这些期望你们能做到吗?
可是老师对你们的期望远不止这些,所以,在剩下的一些时间里,不管要不要参加中考,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全力以赴,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胜不骄,败不馁
同学们,我很爱你们,正因为如此我也更担心你们!我看到有段时间我们班上一些同学开始放松自己了,开始迷茫,学会了迟到、旷课、上课睡觉、自习时间讲话、甚至玩手机、抽烟、谈恋爱,有些人缺乏目标、无所适事,有同学说,我脑子笨,比不上别人,学也不行;也有同学说,我基础差,成绩总上不去,放弃算了;还有同学说,学习多累呀,玩玩算了。不要,千万不要!这不是初三学生所应有的态度。今天我要警告你们,别堕落,你没资格!
生命中有很多东西是不能选择的。请问你能选择你的出生吗?你能选择你的父母吗?不能。我们生来就不是豪门,所以你必须奋斗,你生来就背负着家庭、生活的重担!别把时间都浪费在埋怨、牢骚上,没有人对不起你;你是一个普通的人,你能够给自己的优势就是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然而,如果你一味的颓废,就连这最后的机会都会丧失,将成为一无是处的废物!我们多数都生长在农村,生长在工薪、普通家庭,世世代代都是农民、工人,为了生存、为了你也能象别家的孩子一样体体面面地生活,爸爸、妈妈艰难度日终年劳作,但只要自己的孩子能有书读、肯上进,再苦再累他们都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夜幕降临,当我们晚饭后在校园里聊天、在教室谈笑的时候,爸爸妈妈或许还没回到家吃晚饭,如果他们在外打工,也许因为工钱未得到、身无分文常常不知道晚饭在哪里;当我们晚自习后在寝室里大声喧哗或者玩着手机游戏的时候,我们的爸爸、妈妈可能为将来你的学费和一家老小的生活费而发愁……同学们,你是人,你是一个初中生,你要有良心,你的所作所为要对得起自己,要对得起你的父母。不论你现在是怎样的成绩,你都得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自己学习的目标,然后去克服随意,用理智控制自己的行动。
作家柳青说:人生最紧要的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一个人年轻的时候。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要告诉大家:你们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现在正是你们把握时机,努力学习的黄金时间,面对困难,你们不应放弃。不服输,不低头,不因初三的苦累而懦弱不前,这才是你们所应具备的品格。学习中失败与成功并存,今天的失败是明天成功的动力。更何况现在谁成谁败还不一定,初三最后几个月有很多事是可以改变的,但不变的是你们的勤奋与努力。要记住:笑到最后的才是笑得最美的!
爱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奋斗让自己优秀起来,如果你在颓废,别埋怨没有知己、得不到尊重,因为连你自己都不尊重自己,还妄想得到别人的尊重,试问,你有什么值得别人尊重呢,你配吗?
你选择成功你就会成功,你选择优秀就会优秀。从小开始,家长要你好好学习,老师劝你努力学习,而你听话了吗?父母辛辛苦苦养家糊口,当筹集资金为你交学费时,难道你很坦然吗?那可是他们的血汗钱啊?你对得起他们吗?请不要让为你流汗的人再为你流泪。今天,我要提出一个口号:那就是“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有读书。”其实我和大家一样也很累很苦。但我们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同样把这句话送给你们,我们互相共勉,一起顺利度过这段充实又艰苦的日子。
初三就像逆水行舟,也许你对自己的进步还不够满意,也许你的成绩还是原地踏步,但在所有同学都在努力的同时,你的一点点进步就是比别人更努力的结果,你能原地不动就说明你和大家一样努力。你已经在成功了,但要取得更大的进步就一定要继续前进。二模到中考是我们成果集中显现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到这里了,如果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放弃了,那之前的努力就成了一场空。
我一直都说,我们班的学生每一个都很棒,每一个都很有潜力,我对每一个同学都恨有信心,能不能发挥出来除了老师的帮助,主要就靠大家自己了。初三最后100天,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记得累的时候,老师在你们身边,家长在你们身边,有事可以让我们为你分担。
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事都是绝对公平的,但是唯有一样对每个人都是不偏不倚,那就是时间!还有几个月,你们就将要迎来中考无论你是否准备好都要步入中考的考场,面临人生的第一次检验!大家准备好了吗?时下大家正在紧张的复习功课,迎接中考,希望同学们慎重把握这一次人生转折的机会,戒浮勿躁,树立信心,奋力拼搏,考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在向中考冲刺的过程中,信心是致胜的法宝,是中考成功的基础,只要你们能抱着必胜的信念,具有压倒一切的气概,相信自己能够在这场竞争中获胜,你们就会勇敢起来,就会以胜利者的心态步入考场,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就会得到充分发挥,取得满意的成绩。还有,要注意身体健康,要注意科学的休息,要保持饱满的精神。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杜绝上网等不良习惯,让青春的烦恼走开,在紧张的复习中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进行自我调节,把自己的身心调整到临阵的最佳状态。人生在于奋斗,生命在于拼搏,请认准你们的方向,珍惜这次重大的人生选择,用你们的青春去拼一个无怨无悔,用你们的实力去创造一个全新的自我!未来是光明的,前途是美好的,成功一定会属于你们的。同学们,为理想而拼搏的人是幸福的;有梦的人是快乐的,追梦的过程并不是想象中那般简单和轻松,在遭受挫折,面临挑战时,不要灰心气馁,更不要动摇放弃!抬起头来,披着星光,追逐灿烂,只要坚持到底,你们就一定会看到风雨后的彩虹!
同学们,中考,不过是一道不高不矮的门槛,本无神秘,选择你的最佳状态,用足你的气力,奋勇向前,你就是赢家。希望你们潇洒一点,狂气一点,甩掉疲惫和倦怠,大踏步跨越六月。希望你们抓住机遇,相信自己的学校,相信自己的老师,更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以饱满的热情,从容的心态,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走进考场,稳定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
中考离我们还有多远?高中梦,是人生梦的起点,不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大学是真正塑造我们思维的一个非常重要时期。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悔无怨的人生!初中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
我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我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同学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志存高远,奋发向上,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勤学苦练,敢拼敢闯,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不愿做失败者的同学们,为着我们的梦想,为着我们的希望,奋斗吧,高飞吧!坚信自己会是命运的主宰!未来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