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4 字
我每年都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与从不同,她使我懂得了做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本年的《开学第一课》主要有中国汉字、中国武术、中国古诗词及琴棋书画。中国汉字从甲骨文到现在的方块字的发展变化,"汉字叔叔"的世大付出,王宁老师讲了"正直"二字的发展,都体现着中国汉字的美和中国人的智慧,中国古诗词我也很喜欢,通过许渊冲爷爷讲"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现上一层楼。"我知道了诗词的"三美":内容美,形式美,音美。
最令我热血沸腾的是中国武术,中国武术世世代代传了几千年,在《开学第一课》里面有一个人叫吴京的人物,他曾是武术冠军,前几天他导演并主演了《战狼2》这部电影,"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做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练武术的少年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对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少年。
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也是一名中国少年,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要传承发扬武术精神,做有担当、有骨气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