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2 字
梦想是春天的绿,梦想是生命的水,梦想是一种信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要向着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努力,才能实现。否则,一切都是空谈,是幻想。
我们说梦想是一种永不放弃的坚持。我不禁想起了居里夫人,她是“镭的母亲”。在提炼纯镭的时候,不知经历了多少挫折。一次次的实验,一次次的失败。然而居里夫人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更加奋力拼搏,最后终于成功了。
记得我幼儿园学跳舞的时候,看到别人都能轻而易举地下腰、劈腿,我却一点都不会,总觉得跳得没别人好,我心里难受极了,差一点都不想学了。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没有放弃,经常利用空闲时间练习基本功,有一次我把腿都练受伤了还坚持,因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舞蹈家。现在的我已是校舞蹈队里的佼佼者,常常出现出现在各种舞台上。我也终于明白了只有努力,梦想才会成真!正应了那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
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说,人生是一个奋斗的过程。的确,他的经历验证了这一说法。他曾经是一个留级生,高考考了三次,但他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最后实现自己的理想,考进了北京大学。创业期初一次次的失败,也是他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不停奋斗,最后成功的创办了新东方。人生的道路上,有着汗水,泪水,但朝着一个目标前进,你一定能有所收获。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永远不会太晚。在世界各地享有广泛声誉的摩西奶奶。她76岁开始作画,80岁举办个人画展,90岁成为作品风靡全球的风俗画画家,100岁启蒙了后来成为日本作家的渡边淳一。半个世纪以来,她的画穿越了国界,呈现出一道美丽的世界文化景观。是啊,一个年逾古稀的老奶奶在她生命的最后阶段仍坚持追求梦想,何况是不断成长的我们,更是宏图一片。
奋斗成就梦想。做为小学生,我们目前就是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少年强则中国强!奋斗吧,伙伴们!朝着梦想的方向,迈步向前,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属于自己的那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