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校,校长,全文共 996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告别了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结束了短暂的寒假,我们追随早春的步伐,迎来了新的学期。20xx,硕果累累;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20xx,满怀希望; 新的学期,带来新的挑战,同时也期盼新的高度。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行政班子,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在这新学期开始,在这初春的早晨,作为校长,我有些心里话想与我们的同学和老师们交流: 我们高三的同学再有一百天就要参加高考,此时的你们,汇集着学校和家庭期待的目光;承载着老师和父母的梦想。我希望你们就像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说的那样,坚定信心,科学安排,调整心态,奋力超越。横下一条心,苦读一百天,宁可掉下几斤肉,也要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要记住:成功就是一连串的奋斗,除非你放弃,否则你就不会被打败。
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正处在跋涉、升华的阶段,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应该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我认为还是要回归课内,离开课本是不行的,课内知识与课外知识是源和流的关系,无源不流,当今考题,纷繁变化,层出不穷,但万变不离其宗,各种试题无不是对课本精华的演绎和阐发。课本上教的技能方法是最基本的、最通用的、最精炼的,当然也最值得我们去开采和提炼,课本上的知识和方法掌握好了,可以以少胜多,以不变应万变。你们要好好总结过去的成功与不足,重新定位,继续奋斗,争取为高三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希望你们一开始就严格遵守当涂一中的规章制度,学会接受管理,学会服从管理,学会自我管理,实现人生的扎实起步。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应该相信: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可能有暂时的落后者,却没有永远的失败者,即使偶有所失,也能绝地反击。“志当存高远”,你们从踏入校门
第一天起,就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我一定要做一名优秀者!” 最后我还要对我们的老师说,我们承载的是社会、家庭对我们的信任与期待,历史的重任让我们责无旁贷,希望全体教师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今年,希望各位在“有效课堂”上好好做点探索,提高四十五分钟的效率,把教学功夫展现在课堂上,让学生真正减负增效。
春风已吹醒了大地,让我们去迎接好春光,珍惜好势头,营造好氛围,满怀信心、全力以赴,把我们的学习、工作落实到位,争取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