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1153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情”,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回到了学校,又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向辛勤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寒假虽然短暂,但却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和习俗,闪烁着中华文明的光辉。在春节期间,我收到了几百条来自学生的祝福,尽管我没有教过你们,甚至和你们没有说过一句话,但你们那一颗颗感恩的心,却深深地打动了我,你们那一句句朴素的语言,分明真切地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浓浓的爱,深深的情,孩子们,谢谢你们啦,有你们相伴,真的很幸福。愿学校“博爱”的种子在你们的心中深深地扎下根,要爱家人、爱生活、爱学校、爱世界。爱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我想这就是58中老师教给你的人生第一课。愿58中全体师生都能以“博爱”的胸怀,爱学习,爱工作,爱生活,用我们的爱装扮更加绚丽的世界。
北京电视台有个专栏节目叫《非常匠心》,看后,令我感慨万千。它用纪实的手法,讲述了几个小行业的工匠,他们对小手艺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居然能把补锅补碗这项传统的锔活小手艺,发展成塑造一件工艺品,使残缺的古代器物,变为价值连城的艺术瑰宝,这就是匠人精神,它使残缺也变成了一种美,它造就了中华民族巧夺天工的文化技艺。同时它也告诉我们:世界再嘈杂,匠人的内心是绝对安静的,人的一生只做好一件事就够了!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一直认为:非喜欢无以极致,非宁静无以致远,非热爱无以发展,非坚持无以永恒。只要我们坚守内心的宁静,不忘初心,我们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老师们,现代教育越来越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价值取向和精神生长,老师就是学生的镜子,学生就是老师的影子。一个优秀的教师一定有对学生超越教室墙壁的影响和魅力。最近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放的《中国诗词大会》,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之美,向全国人民奉献出“全民诗词文化的盛宴”,其中16岁的上海高二学生武依姝和13岁的初中生叶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满腹文才,震惊全场。其3000多首诗词的拥有量,使我们自愧不如,心驰神往。他们精彩的表演也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发展也许是不全面的和不完美的,但只要我们关注人的兴趣唤醒和情感培养,那么,人的发展潜能定会无穷无尽地生长起来,从而成就散发出个人光彩的独特之美。
同学们,“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当我们的目标和胸怀广大时,世界就变小了!但是,“甘瓜抱苦蒂,美枣生荆棘”,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知识”扑鼻香。愿我们行动起来,以“思无界,行无疆”的学习精神,去领略知识之美,去探寻文化之源,去掌握创造之力。愿广大教师以“双鬓多年作雪,寸心至死如丹”的忠诚,至爱不变,老而弥坚,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崭新世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