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845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决战中考誓师大会上发言。中考冲刺是什么概念?中考冲刺相当于万米赛跑进入了最后的百米加速阶段,也像是小麦生长过程中的灌浆期,非常的关键。我们的学习已进入了长知识、出成绩的关键时期。
回首过去,也许我们曾经迷惘,也许我们曾经疲惫,也许我们曾经后悔。是老师的鼓励,是同学的安慰,是父母的嘱托,是自己的坚持,让我们走到今天。现在,在这节骨眼上,我们有退路吗?绝对没有,我们别无选择!我们不能做逃避困难的懦夫!“同窗同学焉能甘拜下风,同校同读岂能屈居人后”!
紧张充实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怎样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机会在每个人面前都是平等的,关键看你能否抓得住。这短短的中考冲刺阶段,有人把危机变成机遇,有人把机遇变成危机。学校、领导、老师、父母、亲友都在看着我们呢!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苦战百天,决战中考。同学们,请唤醒你身上所有的潜能,请凝聚你身上全部的力量,用拼搏换取成功,用奋斗铸就辉煌,发起冲锋,全速起航!排除一切干扰,挑战一切困难!注重知识的整合与梳理,多一份理智补弱科,少一点空谈做实事。把骄傲奉献给父母和师长,把捷报传给学校和四方。
同学们,我们九年级的全体老师一定会和你们并肩作战。我们愿做大家冲剌路上的加油站,愿做大家中考信息的查询台,愿做大家的心理咨询师,愿为大家诊断学习中碰到的一切疑难杂症。请相信,我们将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中考后你们将会是我们最大的骄傲。我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同学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同学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
同学们,中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成功在向我们招手,胜利在向我们微笑。充满着热情和活力的你们,一定能用智慧去唱响青春之歌;承载着关爱和期待的你们,一定能用毅力去实现自己的承诺;满怀着希望和梦想的你们,一定能用行动抒写人生崭新的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九年级全体同学在20__年的中考考试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六月的太阳一定会因为你们而更加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