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07 字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我认为对于九年级的我们来说,努力、辛苦是必不可少的。有首诗说的好,“语数外物历政,又是一年增理化,减负轻松鬼话。夕阳西下,苦学人在灯下。”不经辛勤劳作怎能迎来丰收呢?不经汗流浃背,怎能冲向终点呢?不经寒窗苦读,怎能金榜题名呢?古有头悬梁,锥刺骨,现在学长苦学考一中。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
学习就像爬坡,一步一步来。
学习要脚踏实地,像登山一样,要走一步,再走一步。像划船一样,要一次一次地划,最终抵达彼岸,而不能直接驶到对岸。像砸墙一样,要砸九把才能把墙砸碎,而不能直接砸第九把。切记要脚踏实地。
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他把自己看得很轻。谦虚也是学习中必不可少的。谦虚,是优秀人格的基本要素;谦虚是考取高分的不竭动力;谦虚是失败考验的至胜法宝。但请记住,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
宁肯折断骨头,不能失去自信心。
莎士比亚曾说过:“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在这个宇宙间我们第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无可取代的。我们为何不自信?反倒要自卑呢?我相信,我们第一个人都是很棒的!我始终相信,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
早在千年以前,孔子就告诉我们要有理想,如:“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也。”现代的流沙河也有他的见解。“理想使忠厚者常遭不幸,理想使不幸者绝处逢生,平凡的人因理想而伟大,有理想就是一个‘大写的人’。”看,理想多么重要。
诚信是金。
诚信是从祖先那里继承来的一大要素,少了它,人将在社会中站不稳脚跟,在学习中永远失利,请务必诚信。
做人不可有傲态,不可无傲骨。
自尊心是一种美德,是促使一个人不断向上发展的一种原动力。人不可无自尊心。
总之,我对自己九年级的新打算有八个步骤,一要努力,二要脚踏实地,三要谦虚,四要有自信心,五要有理想,六要诚信,七要有自尊心,八是美国哈尼。鲁宾的一首小诗“注意你的思想,它们会变成你的语言;
注意你的言语,它们会变成你的行动;
注意你的行动,它们会变成你的习惯;
注意你的习惯,它们会变成你的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它会决定你的命运。
燃烧着心中不灭的光,让所有远方为我发烫,天真的路上偶尔很荒,别怕梦弄脏,向前冲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