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演讲稿3-5分钟三年级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全文共 94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作为一位高三毕业生,我代表其演讲的题目是《红色基因系心上》。
“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有位老红军生前立过一条家规:每个月都要给孩子们讲长征故事。他把这叫做激活每个人身上的红色基因。红色基因及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每个人都应热爱祖国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系心上。
老红军讲长征故事,激活每个人身上的红色基因,诚然是值得的。但并不意味着仅仅是激活,我们还要用用实际行动去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红色基因。人生不是一支短暂的蜡烛,而是一支由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让去光明耀眼,交给下一代。
这的确是这样红色经验的延续和发扬光大,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共同努力,而最重要的是这样红色基因系身上。
“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却国家。”巴甫洛夫如是说。其实深睡在美国生活近20年,但是始终保持着中国国籍,他甚至没有在养老金的账户里存过一美元,因为他说过:“中国才是我永远的家。”这是因为它把红色基因系心上面,面对祖国需要他时,毅然决然回国,把大半生的心血都奉献给了祖国。也正是因为它把红色基因系系上,才有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他被赞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尤其是他,那中国才是我永远的家的接力信念,是我们当代人应当为之追求的永恒信念,像红色基因延续的火焰。
“一个真正的爱国主义者用不着等待什么特殊机会,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苏步青曾言。辛勤耕耘的农民,让地里多产粮食,坚守岗位的工人尽心尽责。教书育人的老师勤勤恳恳……他们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就是对祖国的大爱。就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如果说普通人的敬业是一座大厦上的一块砖,那么这一块块砖的积累才成就了这座大厦的富丽堂皇、美轮美奂。作为学生的我们更要学好科学文化,让红色基因系心上。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不妨问的燕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他们的爱国让我们明白红色基因需要延续。他们为了成就祖国的振兴而赴汤蹈火,所以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建设美丽祖国,用行动去创造光明的未来,用行动去弘扬红色的基因。
志存高远单散迷茫,心系祖国闯四方。同学们人生就是要不断学习,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要学习红色基因,弘扬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系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