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1 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书,给了我灵感;是书,给了我智慧的翅膀。暑假里,我翻出了姐姐以前买的《绿野仙踪》。
姐姐告诉我,这本书里所描述的故事极其精彩,我听了后,迫不及待地将书打开。刚读完第一章,我就被这本书给深深地迷住了。书中讲述的是:在堪萨斯大草原,住着美丽可爱的小女孩多萝茜和她的亨利叔叔,爱姆婶婶。他们的木屋底下有一个旋风的地洞,一天,多萝茜带着小狗托托进了洞内,可是却遭来了一阵可怕的旋风。多萝茜受了惊吓,就马上带着托托回到了屋子里。可是他们居住的小木屋却神奇的飘在了空中,并向前飞着。后来,多萝茜遇见了善良的芒奇金人,他们听多萝茜说她的经历以及她所需要的帮助,立即为她指出一条可行之路。多萝茜出发了,在路上,她遇到了稻草人,听了铁皮人的遭遇,碰到了可爱的胆小狮。他们在森林里遇险,却侥幸逃脱;因太大意,差点儿中了罂栗花的毒。经历了各种生生死死,他们终于找到了伟大的奥芝,并都都将自己所愿告诉了他,也都如愿以偿,而且,他们还揭开奥芝的真正身份。重返了家园。
文中的童话人物拥有一种不被困难所打倒的精神。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的,只要不怕困难,敢于坚持,成功的大门一定会向你打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