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年级读书心得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全文共 832 字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总是会情不自禁的融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西游记》中以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索,一路上跟妖魔鬼怪和险恶的环境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其中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的情景,最让我感动。感动在何处呢?他并非抗拒,而是努力的等待着师傅来救他。不管是春夏,还是秋冬。无论是干旱,还是下雨。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无论是风吹,还是日晒……他依然等着,等着……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唐僧终于把孙悟空从石缝里给救了出来。通过这么一个小小的故事,虽然看似内容简单,但实际上却蕴含了丰富的道理。它告诉我们,在逆境中怎样可以坚强的应对,怎样坚持等待成功!
在西游记中,我个人认为最精彩的故事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讲述了孙悟空三识三打白骨精,而唐僧却三次阻拦。从这个小故事中,不仅学习到了孙悟空机智和勇敢,还感受到了唐僧的善良,这些我们都该学习。
西游记让我想到了我以前的故事。有一年暑假,我看见楼下的小朋友们都在广场上玩滑板车。他们就像是一只只小精灵,愉快的穿梭在人群中间。我也想玩一玩,便央求妈妈给我买一辆。妈妈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刚开始,我的骑滑板车技术很差,动不动就把身上摔的黑青,心里渐渐地有了打“退堂鼓”的苗头。但是,我想到了西游记中的故事。是啊!唐僧一行人都能克服困难,历经千辛万苦,取到了真经。这点小困难,算得了什么?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刻苦学习骑行技术,终于在暑假的最后几天,完成了这个目标,学会了骑滑板车。
西游记中的故事太多了,数也数不清。但是他给我们形象的展示了每一个人物的特点,更让我们看到的人物身上值得学习的“闪光点”——勇敢的孙悟空,诚信憨厚的沙僧,善良的唐僧,这些都是我们要学习的。《西游记》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它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及和他人的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会有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