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的故事心得三年级 笨狼的故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全文共 893 字
在这个暑假里,我陪着孩子一起阅读了学校推荐的《笨狼系列》 丛书。众所周知,狼在大家的心目中是个凶猛残暴的动物,可是在 这里的笨狼却完全颠覆了以往狼在人们心目中的可怕形象,这里 的小笨狼是个热情、可爱、勇敢、善良、乐于助人、冒傻气的小 狼,他的可爱感染着每个小伙伴。
《笨狼》是一套可读性强的童话故事,孩子非常喜欢,常常看 的哈哈大笑,每天晚上睡觉前必须要看两个小故事,才肯安心入睡, 每次总是她读一篇,我读一篇。原来总以为小孩的书只适合小孩看, 但是这套童话书籍,却是大人小孩都能共同欣赏的,这里我想推荐 给各位小朋友和大朋友们。
我最喜欢的是其中的一本《笨狼和他的爸爸妈妈》,它给了我们 为人父母很大的启发,如何做一个孩子喜欢的父母,如何做孩子的 朋友,如何与孩子平等的交流。
笨狼的爸爸妈妈是一对非常可爱,开明的父母,他们从来不会 因为小笨狼考了全班倒数第一名而责骂他,也不会因为他天马行空的 梦想而嘲笑他,把笨狼培养成了自信善良,活泼,可爱的孩子,成 为同学们的好伙伴。
这样的父母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吧。在当今社会里,可爱的孩子 承受着方方面面来自学校、家长的压力,大人们都无形中把成绩 的好坏,分数的高低作为衡量孩子优劣的一把尺,往往忽略了孩子们其他方面的表现,这对孩子来说是是非常残忍的。
每个孩子都有优缺点,也许他们在学习方面表现不突出,但是在其他的才艺方面却表现的可圈可点,异常出彩,但是除了学习的好坏, 其他方面的表现优秀可能都会被我们忽略掉,每当考的差了一点,可 能就得不到父母的好脸色,就算其他非学习方面的表现再优秀,也 不能奢望得到大人们的一句赞美,这是非常挫伤孩子幼小易感心灵 的。久而久之,会磨灭他们的性情,滋长极为严重的自卑心理。 我想,孩子们之所以喜欢《笨狼》也是内心的一种渴望,渴望做笨狼一样的孩子,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有很强的自信心,从不认 为自己是个笨孩子;从来认准一个目标,不管在外人的眼里,这 个目标是对是错,都勇于尝试;不想做很多的课外辅导和培训; 渴望呼吸自由的空气;渴望爸爸妈妈能读懂他们的心里,真正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