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三年级,全文共 658 字
去年,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叫《夏洛的网》。看到最后,感动的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我感动于这些动物品德的变化,感动于威尔伯交到了难得的好朋友。
坦普尔顿
一只在故事开始时贪婪、讨厌、没人性、没道德的老鼠在故事中慢慢改变:在母鹅孵出鹅宝宝时,它也前来旁观,不像以前那样不管不顾了。接着,它会在对自己有益的情况下帮助别人了:夏洛形容威尔伯的两个字眼都是它找到的;夏洛的卵袋也是它取下来的。
夏洛
我简直不敢相像这个故事如果没有夏洛会变成什么样子。威尔伯可能会在被送进谷仓后终日孤独,在得知圣诞节会被杀后整日担惊受怕,,最后被杀死!就像所有春猪一样。不过幸好有夏洛在。人们平时并不喜欢蜘蛛,哪怕它是天生的捉虫高手,也没有人在意它们短暂的生命。夏洛所做的一切给它那短暂的生命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它成为了一只不同寻常的蜘蛛。
威尔伯
从踏进谷仓的那一刻起,威尔伯也开始成长。刚开始几天,威尔伯很孤独,它感受到了没有朋友的痛苦;在被告知它将被杀时,它感受到了生命的重要和时间的可贵;在夏洛死去的时候,它仿佛一下子长大了很多:它领悟到了友情的珍贵;它知道了离别的痛苦;它懂得了如何巧妙的说服别人。它已经不是原来那只只会玩的小猪了:它学会了如何配合别人、学会了不狂妄自大、学会了感激,把夏洛记在心里。
谷仓里的动物都在成长,就连最坏的坦普尔顿也变好了。夏洛虽然死了,但它的承诺却没有死:威尔伯看到了雪。引用书中的话来说:夏洛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然而,夏洛的子子孙孙——不论哪一只蜘蛛,都不能取代夏洛在威尔伯心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