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小学,学生,全文共 791 字
今天我重读语文补充阅读《荷叶与红莲》一文,当我读到:“母亲呵,您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您,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这句话时,顿时恍然大悟,这一篇课文的中心写荷叶对红莲的保护,是为了赞颂母亲对“我”的爱。读到这里,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就油然而生。
妈妈您不正是那片荷叶吗?而我是那朵红莲,您不但要为我遮风挡雨,而且要关心我的学习,还要教我做人的道理……记得有一年的圣诞节前夜,我企盼着能拿到圣诞老人送的圣诞礼物,就早早地睡了。凑巧妈妈那晚值夜班,妈妈在电话里关照我:“听话的孩子都能拿到圣诞老人送出的礼物。”第二天早晨,当我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时,惊喜地发现我的圣诞礼物就在我的枕边,我一个劲的夸奖圣诞老人:您送的礼物可都是我想要的,真神啊!简直比妈妈都好!可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那个圣诞老人其实就是我的妈妈,而妈妈却矢口否认这一点。而且打那以后,每年圣诞节,我都会准时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我也就心安理得的收下了。其实我收下的是妈妈对我的爱。谢谢您,妈妈!
妈妈是荷叶,我是那片荷叶下的红莲,妈妈的妈妈——外婆不正是更大的一片荷叶吗?我是生活在重重荷叶保护下的红莲,按说外婆可以颐养天年好好享享清福了,可外婆那份浓浓的母爱如涓涓泉水,连绵不断。妈妈和我都是那片荷叶下的红莲,外婆不但关心着妈妈的工作、生活,而且还时时刻刻惦记着我的学习和生活,爱屋及乌这就是伟大、无私的母爱!谢谢您,外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该用什么来回报荷叶对红莲的爱呢?唯有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外婆对我的爱。我是红莲,可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荷叶。因为生长在树荫下的小树是不可能长成参天大树的,所以我现在也需要经受风雨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