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47 字
自从我看了《雷锋故事》之后,我对雷锋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又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有一次,雷锋要回抚顺的部队去,在人流中,雷锋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个大包,正吃力地走着。雷锋赶紧跑上前去问那个大娘要去哪儿,原先大娘也要去抚顺,她要去看儿子。一听是和自己同路,雷锋立刻接过大娘的包袱,搀扶着大娘一齐上了火车。下火车后,雷锋又带着大娘东打听,西打听,找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了大娘的儿子家,大娘的儿子拉着雷锋的手,一再感谢……
雷锋所做的好事真是怎样说也说不完!
雷锋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已经深深地影响了我们身边每个人,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就像有一次,我们小区在三楼平台放了一场电影,到第二天早晨大家才发现平台上留下了许多垃圾。那天刚好是星期天,只有一个清洁工在打扫卫生,这个清洁工已累得满头大汗了。小区居民见到这种状况,不约而同带上自家的清洁工具,纷纷跑下来帮忙打扫,清洁工的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我们要继续发扬雷锋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多做好事,这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温暖,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