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60 字
合上《雷锋故事》这本书,回想起书中的故事,我深吸一口气,心里由衷地觉得雷锋是个可敬的“傻子”。
雷锋傻,傻得细心。有一次,雷锋工作时不小心把自己的被子弄湿了。他的朋友帮他把被子烤干。烤干后的被子有些发硬,他就把自己的被子与雷锋的被子悄悄地换了一下,但还是被雷锋发现了。
雷锋傻,傻得较真。因为他只许自己帮助别人,而不让别人帮助他。比如,雷锋晚上看书要开灯,怕打扰别人他想买一个长的手电筒,可是没买到。他的同学知道这件事情后就给他买了一个。当同学把手电筒给他时,雷锋要给钱,同学不要,雷锋坚决要给。同学不得不说:“就算我借给你的。”雷锋这才答应了。
雷锋傻,傻得热情。因为他只要一看到别人需要帮助,就会伸出援手。比如,雷锋踏路上的荆棘、背一位年迈的大娘把她送回家;雷锋冒倾盆大雨抱一个小孩、给他唱歌把他送回家。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傻子也不少……
我在网上还搜到了这样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有一位老师,她是原江苏省金坛市某小学的一名教师,返校途中,原本空荡荡的马路上突然出现一辆小轿车,向学生们冲过来……把自己的生命都给了孩子,这样的老师“傻”吗?不,我的心里对她只有敬重!这种见义勇为的勇气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
来吧,让我们都来冒点“傻气”吧!让这些美好的品德在我们所有这些“傻子”手里,延续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