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小学,全文共 529 字
奖项素来是颁发给某一领域有着卓越成就的人,那些默默无闻的平民百姓怎么能与之画上等号呢?我一向是这样认为的,可是当我读完《爱心传递》这篇短文后,我才知道,我错得有多离谱。
这是一篇文字朴实无华的小短文,文中讲述了一位日本的邮递员清水龟之助,获得了日本至高无上的荣誉“终身成就奖”。在他工作的25年里,不管风吹日晒,仍尽职尽责。也因为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使他获得了伟大的成就。
到底是什么,让这位地位卑微,甚至可以说是茫茫人海中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获得了这个无数博学俊彦削尖了脑袋都梦寐以求的荣誉呢?但是他的坚持。在这漫长的25年里,他完全可以换一份条件更好的工作,可是他没有。雨帘中,暴雪里,骄阳下,甚至是大地震的废墟上,都留下他倔强的身影。正是这一点,使他获得了对他而言高不可攀的奖项。
与清水龟之助相比,我却是一个反面例子。
我小时候学过绘画,也学过毛笔书法,可因为我从不持之以恒,都是以“悲剧”收场,当然我也没有一丝成就感。每当想起那些“学徒生涯”,心底总会升起一丝愧疚。
“从现在开始,你要学会坚持!”我总是这样对自己说。只有坚持,才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奇迹;只有坚持,才会得到从天而降的机会。
清水龟之助虽然是个平凡得“不值一提”的小人物,但他的精神值得众人所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