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三年级,全文共 445 字
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我了解了神秘骑士曾是一个英俊潇洒、体魄强健的小伙子,因为他太爱吹牛、太爱冒险了,所以人们就称他为“吹牛大王”。其实他勇敢、明、善良,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总是愿意把一些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讲给人们听,他时刻都在用行动告诉人们应该如何去珍惜生活中的一切。
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书中讲述了一个叫安东尼的老头没有孩子,就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自己的儿子,给他取名叫匹诺曹。老头为了供儿子上学,卖掉了自己的外套,可是匹诺曹不好好学习,每天就知道玩,撒谎、逃学,总是改不了坏毛病,后来他成了真正的驴子了,又在鲨鱼的肚子里与父亲相遇了,从此他改掉了坏毛病,成为了一个真正诚实、听话、爱学习、甚至帮助父亲的好孩子。这本书讲明了一个道理,教育儿童要学会抵御种种诱惑,做一个读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并能帮助父母的好孩子。
读了这两本之后,我受益匪浅。“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今后,我一定会博览群书,做一个爱学生、乐读书的新时代的好儿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