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39 字
于是,在丑小鸭的陪伴下,我慢慢长大。而当我早已过了读童话的年龄,并在崭新的语文课本上再一次发现丑小鸭的踪迹之后,多年前消失的感觉再一次溢上心头。带着重温旧梦的心情,我读了下去。
依然是同样的情节,同样的同情和同样的幸福,但唯一不同的是感悟。小时候读它,是让我认识到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得到幸福;而现在读它,仍保留了之前的感受,但是还增添了一份“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只稚嫩的丑小鸭”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想,也许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类似的事太多了吧。这群人如丑小鸭一样,在逆境中成长,只为了追求一份理想的幸福。
不必说名震世界的海伦?凯勒,也不必说中国人的骄傲张海迪,单是一群平凡的人们,就足以让我们惊异和赞叹。
如“无臂也想飞”的杨佩。杨佩从小就是一个很不安分的女孩,9岁那年因好玩被高压电夺去了双臂,这对还未开启灿烂人生大门的她来说很是残酷。因此她只能咬牙坚持,在这过程中,她学会了用脚自理生活。但长大后,因为生理残缺,没有任何公司肯要她,所以她现在只能沿街乞讨。但她并不因此羞愧,她反而很自豪的说:“我是在为我的梦想做准备!”而她的梦想,是希望将来能拥有一个自己的残疾人艺术团。
而像她这样意志力顽强的残疾人,还有很多。再比如“田甜——用嘴做flash的闪客精灵”、“孔黎翔——他比维纳斯更美丽”。她们同样的都是残疾人,都同样有梦想,并且她们这些默默无闻的人都是被同一位无手的残疾摄影师发现的!也许是因为他们都是残疾人吧,所以彼此间能产生更多的共鸣。
这些在逆境中成长的人们,便是当代丑小鸭的最好范例。她们从未失去对生活的梦想,并坚信能从逆境中熬过来!她们是平凡的,平凡的就像路边的一棵小草,默默无闻;但她们又是不凡的,能够在逆境中追求精神上的升华,哪怕受伤,也是为了飞翔。
意犹未尽的合上书本,脑海中却不断出现童话的片段,细细品味着,我终于明白: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只羽翼未丰的丑小鸭,尽管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但那只是我们在为变成白天鹅前所做的准备。当我们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时就会发现,之前的所受的磨难将会成为一生中最美丽、最难忘的回忆!
所有的丑小鸭们,请相信自己,终有一天,我们会褪去这层笨重的外壳,长出洁白的羽毛的。当我们摆脱稚嫩走向成熟时,便是我们实现梦想、得到幸福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