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0 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的爸爸提出来一个奇怪的要求,让我学骑自行车,我感到非常惊讶,我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让我学骑自行车啊?”爸爸说:“你都长这么大啦,而且你的表妹都会骑自行车了,你不会,难道你不觉得丢人吗?”
无奈之下,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心想,不就是骑自行车吗,肯定难不倒我的。只动了一下车把,用力蹬几下脚蹬就可以学会了吗!
我原本以为很简单,可是我错啦,我听着妈妈的教导,刚登上去,砰的一声,我连人带车一起摔到了地上,我的车被磕掉了一块铁皮。我非常生气,反复练习,用了一下午的时间也没有学会。我心想,唉!要是现在能够反悔那该有多好啊!如果那样我就可以不学了,也不用再摔倒了。
又过了一天,爸爸把我的表哥也“请”来了,我心想完了,完了,我玩完了,看来今天我非摔死不可。想着想着,哥哥把我的“宝马”放在了我的面前,我哭笑不得地对爸爸说:“爸爸,你不要这么的‘赶尽杀绝’好不好啊!”爸爸苦笑着说:“儿子你忍一忍吧!这么大啦你连自行车都不会骑,丢不丢人呀。”没办法我只好忍者“旧伤”去练车。哥哥的教法跟妈妈的完全不一样,妈妈是让我右脚蹬在一个脚蹬上然后双手握好车把,左脚往后蹬。哥哥教的是让我骑在车上,用右脚蹬着右边的脚蹬,左脚撑在地上,看准时机,右脚再蹬,我用哥哥的方法来骑。一开始我不会,然后慢慢慢慢就学会了。
每当我潇洒的在大街小巷中骑车的时候,我就会很自豪,还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我当时学骑车的情景。每一次我做事时,我都会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