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1 字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本有趣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
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彻子女士,她不仅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作家,还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女主持人哦!书的主人公是小豆豆(既作者本人)上小学的真实故事。小豆豆因为淘气被原来的学校退学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从那个刚开始“怪怪”的她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乖孩子。正是因为巴学园自由、独特的风格,才呈现了现在这个调皮而又不失乖巧的小豆豆。这里面的故事有“不能跳”,“健康树皮”这些让读者们捧腹大笑的故事,也有“泰明死了”一些让人泪流满面的故事。恰好,这本书讲述的时间是在世界二战结束前,巴学园被美国导弹炸毁,因此后部分让人觉得悲哀。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小林校长。他在第一次看到小豆豆时,认真的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的故事,让小豆豆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在后来的学习中,他还常常夸赞小豆豆是一个好孩子,给小豆豆不断地鼓励。小豆豆觉得长大一定要像校长先生一样,当巴学园的老师,报答校长先生。她好好学习,变成了乖孩子。小林校长是一个爱孩子、了解孩子的人,在他的教育下,黑柳彻子也被联合国委员评为最了解小孩的人。
书的整个内容都非常优美,也幽默有趣,仿佛我面前就有一个小豆豆正在跟我打招呼呢!读完书后,小豆豆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她善良开朗,自信乐观,时不时还有点小调皮。这让我觉得小豆豆很像小时候的我呢!
听完我的介绍,大家有没有对这本书动心呢?那就赶快去买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