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01 字
小豆豆是幸运的,她有一个宽厚仁慈的妈妈。
在老师的眼里“小豆豆”是个顽皮、很难管教的孩子,在课堂上她多次吵嚷着跑到窗边去看自己的偶像“宣传艺人”,她还许多次掀起课桌的盖子……由于她不守课堂纪律而被老师“罚站”走廊,最后被退学。
妈妈四处奔波寻找新的学校,却始终没有告诉小豆豆被学校退学的事。妈妈也没有在回家之后责备小豆豆,因为聪明的妈妈觉得,即使说了,小豆豆恐怕也不会理解自己哪里做错了,而且还会在心里留下自卑的情结……小豆豆的自信心被妈妈保护得完好无损,为小豆豆一生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更幸运的是小豆豆有一位伟大的校长。
小林先生是伟大的。之所以伟大,不仅体现在他创办了“巴学园”,在这只有50几个人的学校里,他用废弃的电车改装成上课的教室;午饭也很特别,是“山里的东西”和“海里的东西”。这个学校的小林校长很幽默,经常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他的教学方式很独特,是把一天的课程全部写到黑板上,然后让同学们自己学,不管前后顺序,只要一天之内把这些全部做完就可以了。下午,只要把作业做完,林校长就会带他们去散步。有时在散步时还会教他们一些知识,例如怎样种花,怎样识别各种菜籽……
巴学园是一所充满无限快乐自由的学校,我真是羡慕不已。我羡慕调皮的小豆豆遇到了关爱学生的小林校长;羡慕她能进入这样一所与众不同的、令人向往的学校学习;羡慕她在巴学园里能遇到这么多可爱、有趣的事;更羡慕她有一位宽厚、仁慈、爱她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