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窗边的小豆豆》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0 字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作者是黑柳彻子,她是一位多重身份的老婆婆。她不但是著名作家、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这么优秀的老婆婆,她的小名叫“小豆豆”。而这边书写的就是她小学经历的一段真实故事。
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东京。小豆豆因为贪玩,导致一年级就被退学。在妈妈的宽容和帮助下,小豆豆被一所叫“巴学园”的学校接收。这所学校,是小林校长费尽心思打造的奇特学校。它和其他小学不同,很特别。
巴学园的校门是两颗活的大树,用废弃的电车厢当教室,学校只有五十多名特殊学生,并且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科目自学。每当中午的时候,小林校长必须让他们准备“山”和“海”的味道的午餐。等我带着好奇的心情看完这本书,才知道“山”和“海”的味道午餐分别是地里生长的植物、海里生活的生物。这是多么奇妙的学校啊!在这奇妙的学校陪伴中,通过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妈妈的关爱‘’小豆豆从“特殊”的孩子变成大家都很喜欢的正常孩子。但是这所美好的巴学园却消失在战火中。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巴学园的校长——小林宗作,因为他的关爱和耐心,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这本书也告诉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认真学习、茁壮成长。同时也让我明白,父母的爱是最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