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寒假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0 字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故事。故事发生在二战结束前的东京,小豆豆因为淘气被原学校退学了,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学校“巴学园”。“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
“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校门,它是由两株矮树组成的,树上还长着绿油油的嫩叶。;“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教室,它们是一个个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午餐,“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原来是校长不想让小朋友们偏食,所以蔬菜、肉类、鱼类,都得吃。;“巴学园”还有着与众不同的校长,第一次见到小豆豆,校长就微笑着听小豆豆叽里呱啦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没有一丝不耐烦,也没有一丝厌倦。在“巴学园”里,没有固定的课程表,每节课都是按孩子们的喜好上课;孩子们可以在大厅的地上画画;可以光着身子在泳池里游泳;可以带毛毯来大厅露营;还可以爬上自己的小树。“巴学园”的课程上完了,老师会带学生们去散步、看星星、玩游戏……一切是多么令人向往!
而我们的学校却不想“巴学园”一样。我们的学校有固定的课程表,有固定的教室,每天还有着繁多的作业,我们不能爬上一棵属于自己的小树,不能带毛毯来大厅露营,也不能与老师散步,看星星。
好渴望去“巴学园”上学,可惜“巴学园”只在故事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