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窗边的小豆豆》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93 字
窗边的小豆豆》主人公小豆豆是一个天真无邪、无拘无束,充满好奇心,而又调皮的小女孩。后来她被退学了,转到一所新的学校,而遇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校长——小林宗作先生,从此改变了小豆豆的人生。
小林校长是一个爱孩子,了解孩子的人,他还喜欢鼓励、赞赏孩子们,因此,小豆豆很喜欢他,并在小林校长的鼓励下,慢慢发生了变化。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天使,他们独一无二,性格各异,却都那么天真无邪。作为家长,我们要用心地陪伴他们健康成长,拥有“陪蜗牛散步”的耐心,相信孩子,静待花开。每个孩子在不同的生长阶段,他的需求和特点是不同的,我们要根据他的发展适时地对他的不良思想行为进行引导,对优秀的思想行为给予鼓励。
善于学会与孩子沟通,“蹲”下来和孩子说话,体会他内心的心理感受,走进他的内心世界。父母只是孩子的守护者,引导者,而非拥有者。父母应该帮助他们长大,走向成熟。
用心陪伴,守望成长,相信孩子,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