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忐忑的心情买入陌生的校园,在面对繁重的学业之前,我们首先得过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关卡,那就是军训
站在炎炎夏日之下纹丝不动,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滚落下来,教官游走在队列之中巡查,这便是我们军训第一天的经历。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军人训练的样子,看见他们在滂沱大雨中站着军姿,在烈日炙烤下踢着正步。一五年胜利大阅兵时,我看着受阅部队迈着整齐的步迈从前经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我当时很难想象,为了前的这九十六秒,他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纵使放到现在,我都不能想象他们到底为此流了多少汗水。相比之下,我们的训练强度根本不值一提,可就是这样的训练,依旧有多同学在那儿叫苦叫累,这就显得很不值得。
行如风、立如松、坐如钟,是一个军人的真实写照,队列训练也就变成了成为军人的第一步。从齐步走到跑步走,再到正步走,这中间的训练是枯燥而累人的,但也是军训所必不可少的。这么多天下来,经过反复地磨练,我们大多数人越来越接近标准。当然,这只是接近标准,如果非要作对比的话,还是能挑出不少毛病的。不过我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我们一定会越来越有兵味,越来越像一位能够保家卫国的军人。
我们人民军队从南昌起义的炮火中走来,经过二十二年的艰苦斗争,终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国后,抗美援朝、建设祖国,冲在前面的永远是人民子弟兵。人民军队之所以能无往而不胜,靠的就是铁一般的纪律。此次军训的目的也是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和组织纪律性,这从日常的训练中都能体会到。
军训的生活有苦有乐,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军训的生活中留光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