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一,全文共 635 字
军训是一个有初中到高中的必经之路。我畏惧它,敬畏它又憧憬它,军训很苦很累但是我一直忍受坚持着。
军训的内容有很多:例如:稍息立正,四面转体,走正步,跑步敬礼等等。这些东西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这全在同学间的默契配合。全班有46名学生,每个人都是团体中的一部分,个人是可以决定成败的。
树荫下下蝉声无止无休,地上都是输液的黑影子。放眼望去是大片大片的迷彩服,整齐而划一,对我来说最难的是站军姿。两肩后张,身体前倾,挺胸抬头,平视前方,眼睛有神要求是挺多的。刚开始我站不直,两只手也无力地耷拉着,有着各种各样的不足之处,但经过了一次两次,五分钟,十分钟,在教官的督促下,我一步一步地在进步,我可以站的笔直,可以感受到豆大的汗顺着脸颊在往下淌,汗珠是可以见证一切的,它便是最无言的坚持。站军姿最重要的是坚持不动,我已经可以成功做到这点了。
军训不长,有四五天的时间,但唯一的要求是每时每刻我们都要容忍,要有耐心。当然教官们也很辛苦。他们认真负责,训练场地中总少不了他们声嘶力竭的喊叫声。在教官的指导下,我学会了三首军歌声声铿锵有力,歌声飞扬,汗流不止。对教官表示最质朴的感谢和尊重。
何为军训?从字面上是说,是像军人战士们一样训练,但是军训的根本目的还是培养我们坚毅努力自强不息的品质。军训时困难的,但我们不能退缩,它越累越艰苦,我们就要向前!向前!再向前!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好汉,好汉可以被毁灭,但绝不可以被打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一旦有向上的心,就一定可以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