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快乐的暑假,我终于升上了高一,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高中生。来到新的地方、新的学校、新的班级。这里的新环境和新师生们都是那么的新鲜又友好。但是在开学之后,只有一件事情是我们全体都讨厌的。那就是伴随着我们升学也幽魂不散的——军训!说道军训,那就是劳累、劳累、还是劳累。想到在初中时的站军姿、走正步就感到两腿酸痛。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反正不管是否愿意,军训是我们都躲不过去的,所以就算是无奈,我们也只能是坦然面对。在经历了军训的艰苦训练后,虽然我对军训的态度还是厌恶,但是想起在军训时的经历,也不是那么的讨厌了。对于这次的军训,我受到了许多的帮助,也感受到了许多,现在我将这些体会都记录下来,纪念我这次的活动。我的高中军训呢心得体会如下:
在军训开始后,我们班的成员都被教官聚集到了操场树荫下的一块地方进行训练。刚开始虽然只是简单的站军姿,但是由于我们新一代养尊处优的习性,一个个单独拿出来还算是直的,但是放到一个队伍里怎么看怎么不协调。然后教官就开始一个一个的调整,尤其是我,被单独的抓出来调整,但是虽然站好了,可是我却忘记了自己原来站在哪里,就在我以为要出洋相的时候,有一位同学悄悄给我招了招手,这才避免了这次尴尬,他也成了我第一位在高中认识的朋友。
高中的军训和之前初中的军训不可同日而语,军训的期间虽然非常的艰苦,非常的累。但是真正可怕的,还是在犯错时候的惩罚!在军训期间,我迟到了两次,在第二次的时候教官和我说:“我原谅了你第一次,但第二次再容不得你!给我去跑圈,我说停为止一直跑!”在之后我累的连气都喘不上了,在这之后,我再不敢违抗教官的任何命令和规则。
经过了漫长的苦练,我们终于准备好了参加这次的学校阅兵。等到了汇演开始的时候,我们一个个穿戴整齐的在操场站位一圈,观赏着前面队伍的表演。虽然他们看上去都非常的整齐一致,但我相信,我们也不会输给他们!
在这次的军训中,我以一个高中生的视角看军训,比我在初一的时候感受到了更多。虽然还是很累,但我却收获到了友谊、懂得了遵守规矩、懂得了集体荣誉……军训确实不易,但是在我们努力军训后所得到的班级凝聚力,才是真正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