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激昂的音乐声响起,伴随着的是火辣辣的太阳与肆意流淌的的汗水,还有,还有那矫健的身姿和不屈的脊梁……是的,我们正在军训,我们正在接受军队的洗礼!
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超世之才,需要从课堂上得到;而坚忍不拔之志,是绿色军营教会我的,是军人般顽强的意志与不屈不挠,勇敢拼搏的精神。
每当汗水掠过眼角,每当泪水滑过胸膛,我知道:我正为我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拼搏着。我高兴,我喜悦,因为那是属于我自己的人生,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开拓。辛勤的汗水,激动的泪花,只是这其中的一小部分。绿色军营赋予我的:不仅仅是矫健的身姿和顽强的精神,更是炎黄子孙那不屈的脊梁与龙之传人那惊天骇世的气魄!大声说出来,大声唱出来,世界由我来创造!
绿色军营不仅仅教会了我,还教会了大家: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但是——我们的敌人已不再是法西斯——这恶贯满盈的历史罪人,我们的敌人是困难,是障碍;是行舟时的逆水,是航海时的风浪;是成功道上的巨石,是幸福路上那望不到边际的河流与山川!当然,最大的敌人不是这些看得见的危险,而是看不见的,与我们默默战斗着的——我们自己。我们只有不断超越自己,超越自己原有的成绩,才能到达新的高峰。高峰!
嗬,高峰,高峰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一样攀登,我一样征服。因为我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与不服输的斗志。我一定要做得比别人好,我一定能做得比别人好!我身上流淌着的,是炎黄子孙的鲜血,挺起的,是中华龙族的脊梁。我是谁?我就是我自己!我要改变我自己,改变中国,改变整个世界!
教官已经离去,可精神依存我心;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抹不灭我心中那已熊熊燃烧著的火焰——这是自信之火,是勇气之火,是信念之火,是成功之火……当火焰燃遍中国大地之时,我将成功;当火焰只存我心中时我仍然成功。因为我已经战胜了我自己,我已经取得了胜利,我已经获得了成功!
听,那喝彩的掌声已为我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