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军训心得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一,学生,全文共 925 字
4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短短的四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知道了xx为何一定要每届新生进行军训,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附中人。”的含义。
在4天的军训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七到八个小时的军事训练,还要自己打扫宿舍,自己洗衣服……这对于许多在家里是“小皇帝”的同学来说,无疑不是一种艰苦考验。
就在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先给我门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虽说只是几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被晒的两眼发麻。还好,教官们也是会体贴的让身体不好的同学到阴凉处休息,并给满脸汗水的同学们纸巾。可是,军令如山,当你想在训练时,动弹动弹,活动活动时,必须得打报告,否则,教官姐姐就会有点生气的质问你为何不打报告,所以大家只好服从。
当然,教官们也是会说笑的。当大家休息时,教官就会教我们唱军歌,还与我们聊聊部队的生活。每当我听到他们讲部队生活时,我都会感到敬佩。原来,教官们比我们年龄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一两岁,可是,他们的生活和我们可是天壤之别。
我喜欢为军训结束的时间倒计时,因为军训结束也就终结了我原以为残酷的身体训练。军训结束了我就可以回家,我苦苦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当我只需用小时来计算它的时候,我忽然发现,[莲山~课件 ]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不当兵难知道当兵的苦,不当兵,难知道当兵的辛酸,当兵是苦的,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苦在晨练时迷茫的双眼,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因为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要以军人的准则来警醒自己,换句话说,我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兵,一名军人,我惊叹于这样的自己,也许成熟就在脚上的泡中孕育,最终磨成厚厚的老茧。也许踢正步的麻痛刺激了我每根神经,最终成为警钟,不时的提醒我。也许清晰正向迷茫的双眼渗透,最终将洞察整个世界。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屯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