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20 字
西北形胜,东南繁华,这是强大的中国。作为新一代中国人,我们必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面对滚滚而来的时代大潮,我愿临之铿锵发声:争先亦不忘国忧。
指尖轻触屏幕,用快捷支付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闲暇之际,于自选超市选购生活用品;远眺码头,集装箱罗列等待漂洋过海。运输各国商品的船只络绎不绝;港珠澳大桥连接起了两岸人民的心;仰望天空,嫦娥四号在月球上漫步,探索着月球的秘密。
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复兴号高铁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大大缩减了人们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新能源汽车的创新,降低了石油战略的风险;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无一不展现出中国领先于世界的科技实力。
从荒凉贫瘠的蛮荒之地,到如今富饶美丽的文明国度。千年历程,中国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与勇敢。时至今日,形成了千年的中国精神。
新时代中国人也在极力地解决中国现如今所面临的问题:大气污染,贫困问题严重,资源分布不均,水资源短缺,许多地区难以得到充分发展。勒庞曾说过:“可见的现象可以喻为波浪,它不过是海洋深处我们一无所知的湍流的表象。”若只被繁芜丛杂的表象掩盖双眼,对问题视而不见,终会”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样的发展必不能长久。
但中国人民要有信心,“位卑未敢忘忧国”现在,供给侧改革,发资源分配趋向合理,浪费现象日渐减少;依靠科技,精准扶贫大放异彩。
中国在不断地进步与完善,我们新一代青年更要有责任感。我们不仅要继承前人的精神,更要接过已经燃起的火炬。相信中国会在我们的带领下会更加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