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06 字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展示给我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时时提醒着我,怎样做一个又听话又懂事的孩子。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是家喻户晓,它讲述了一个任性、撒谎、懒惰、不爱学习、经不住诱惑的坏孩子经过种种磨难,并在磨难中接受了教训,变成一个诚实、勤劳、勇敢、好学的好孩子的经过。
我也希望能找到一方奇迹田,在那儿不用费力就能种出许许多多的金币。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不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收获到的一定是幻想。就像我们的学习一样,没有平时扎扎实实的基本功,靠走捷径,临时抱佛脚是不行的。
以前我也爱贪玩,一玩起来就把自己该做的作业都丢在了脑后,如果有人来邀请我去玩具城玩,我也许也会像皮诺曹一样跟着他走。到底学习比游戏要枯燥得多。现在我知道了,玩要有个度,尤其是外出游玩前,一定要得到家长的同意,并按时回家,不让爸爸、妈妈操心。
以前我遇事不合意动不动就爱发脾气,耍小性子。甚至不分场合,在妈妈的办公室,在学校的班车上就发脾气,搞得妈妈焦头烂额。妈妈找了一个机会跟我长谈了两个钟头。妈妈说,我们每个人这一生都不是平坦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每一个孩子就像一棵小树苗,如果想让它长成一棵又高又直的参天大树,必须时时修剪它的侧枝,不让它走上歧路。当你有错误时,家长就像修剪工,就像书上的会说话的蟋蟀、小仙女一样,时时刻刻帮助你、提醒你及时改正。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展示给我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时时提醒着我,怎样做一个又听话又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