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阅读感想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3 字
木偶奇遇记》讲述了一个任性、撒谎、懒惰、不爱学习、经不住诱惑的坏孩子匹诺曹经过种种磨难,并在磨难中接受了教训,变成一个诚实、勤劳、勇敢、好学的好孩子的经过。
孩子感悟 :通过读《木偶奇遇记》使我懂得了以下道理:一是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书中的匹诺曹因为说 谎被仙女惩罚了,长了长鼻子,匹诺曹说他再也不说谎话了,最后仙女原谅了他。有时候我因为做错事撒谎的时候都会脸红,心里砰砰跳的厉害,总怕被戳穿。还是说实话心里舒坦。二是要改掉贪玩的毛病。匹诺曹因为贪玩惹了好多麻烦,以前我也很爱贪玩,尤其放假或星期天的时候,一玩就把作业放在脑后,星期天晚上还的让妈妈陪着我到很晚,妈妈上班本来就很辛苦,我应该多为她分担才对,现在我懂得了,玩耍要有度,学习完后可以适当的玩玩。三是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匹诺曹和他的爷爷被大鲨鱼吃到肚子里 以后,他们没有被吓倒,而是勇敢的和爷爷一起战胜困难,最后浮出水面得救,所以我们在困难面前也不要慌张,慌张会让人的心很乱,办不好事。要是心不乱的话,就能把困难解决掉。
家长体会 :人生注定要经历风风雨雨的考验。匹诺曹为了改掉这些坏毛病,付出了许多。孩子年龄还小,今后的人生要面对许多的坎坷,只要他们有战胜困难的勇气,遇到挫折不退缩,跌倒了再爬起来,就一定会愈挫愈勇。有了挫折困难并不可怕,关键要怎么战胜它,克服它!孩子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