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导游词,适用行业岗位:导游,全文共 1542 字
大家好!
青岛属北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有包括道教名山崂山、栈桥、五四广场、八大关、奥帆中心,金银沙滩,大小珠山等著名景点,每年还会举办国际啤酒节、国际海洋节、国际钢琴与小提琴大赛等活动。
青岛历史悠久,新石器时代东夷人开始在此繁衍生息,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五巡天下,三登琅琊,1919年,以收回青岛主权为导火索,全国爆发了著名的“五四爱国运动”,成为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分水岭。
青岛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一大批历史名人包括老舍、闻一多、洪深、沈从文等人曾在青岛讲学。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青岛的风景名胜有很多,像栈桥、石老人、雨林谷、崂山、十梅庵、海底世界、中山公园等等,它们都是青岛的一个个“亮点”。尤其是栈桥、石老人、崂山、海底世界,去参观旅游的人更是络绎不绝。还有一个景点是大自然给予的,那就是大海。
大海给予我们了很多机遇,就拿2008年的奥运会来说吧,青岛,就是因为有了大海,所以能拿到帆船比赛举办地点的权利。大海。还给予了我们力量,当你疲劳的时候,只要看一眼大海,疲劳就会顷刻间烟消云散。当你心事重重的时候,望一眼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就会把心事抛到了九霄云外。那浩瀚无边的大海就像是知识的海洋,让我们了解了许多许多。海底世界就是在有大海的情况下建成的。
秋天的时候,在崂山、雨林谷、十梅庵里是“秋风扫落叶”,地上就像是铺上了一层橘红色的地毯,人走在上面软软的,可好玩了!而且是那么的美。
青岛是那么的美,我不希望这么美的风景被那些乱扔垃圾的人给毁掉了,所以我们应该保护环境,让青岛这个拥有大海的城市变得更美!
在青岛,我们渡过了愉快的三天。第一天去了栈桥,从栈桥上可以看见蓝蓝的大海。第二天去了极地海洋世界和奥帆基地,奥帆基地有醒目的各国国旗,有会“游泳的巴士”冒险鸭,还有好玩的四轮自行车。第三天去了八大关第二浴场和壮观的海军博物馆,在浴场可以下海、玩沙子,海边还有花石楼,是老蒋住过的地方;海军博物馆有四艘巨大的战舰供游人上去参观,还有坦克、大炮、战斗机……
我最喜欢的是极地海洋世界,里面有很多海洋生物:企鹅、白鲸、鲨鱼、海豹、海豚、海狮……一进门,我就看到了巨大无比的海龟,我猜有二三百斤。往前走,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蝴蝶鱼、狗头鱼、狐狸鱼……如果从前方看,狗头鱼就像一条狗,因此得名狗头鱼。
接着,我们去看了动物剧场。开始,一个人走上舞台打扫卫生,海狮从水里游出来总是捣乱,好不容易把海狮引到水里,海狮又跳了出来,调皮地把人推下了水,等人爬上了岸,海狮却把人的桶拿走了,人只好用水管来冲地,海狮还是不停地捣乱,让人不得安宁。
第二个表演的动物是白鲸。白鲸和驯兽员在水中嬉戏,白鲸还是叫着喷水呢!白鲸不仅会叫,还会“唱歌”,白鲸会发出许多不同的声音,它唱的“歌”就是几种不同的声音搭配在一起。如果幸运的话,观众可以到台上模仿驯兽员的动作引导白鲸“跳舞”,白鲸的舞姿优美,非常惹人喜爱。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海豚。五六个海豚一起跃出水面,又一起落回水里,非常引人注目。海豚不仅会跳跃,而且能在空中顶球。最精彩的是海豚的720度后空翻,当海豚以漂亮的后空翻落入水中时,台下顿时传出雷鸣般的掌声,因为这个动作连人都表演不出来的。如果你会转呼啦圈,可以和海豚比一比技术,海豚可转得好得很呢,你不一定能赢过它们!动物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
看完了动物表演,我们继续去二楼参观。走着走着,看见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会吃奶的鱼”,我很好奇,鱼类只有鲸是哺乳动物,这种鱼是什么鱼呢?我看见有人在拿着奶瓶喂鱼,就试着往水里伸出手指头,马上也有鱼来抢着吮吸,我感觉手指痒痒的。于是我得出一个结论:只要是可以吸的东西,吃奶鱼都会去吸。我们还看到了很多企鹅,企鹅非常有意思,纹丝不动的站着,偶尔转动一下头,猛一看,就像假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