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导游词,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导游,全文共 1438 字
欢迎来到鹤兜山旅游景区。我是珠江旅行社的导游__X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一起畅游鹤兜山,每个都市人的都向往远离都市的尘嚣,回到大自然的怀抱。进入景区我们有必要强调一些关系到该景区的环境保护和设施的爱护。路边的鲜花不要采,野花也不要采,果实更别采!不要携带火种,不要吸烟。我希望大家配合支持我的工作!
现在,我们登山去,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仙鹤从很远的地方飞经此地,盘旋中但见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鱼戏湖中,不禁被眼前美景迷住了,于是决定不再四处飘零,从此栖息在此地,在此安居乐业,时至今日,千年仙鹤化作寿星公老人,屹立在群山之中,庇佑民众,从此民众唤作此山叫鹤兜山。我们右面两个建筑群,一个是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酒店。另一个就是世界500强外资企业伟创力集团的高尚住宅区,往前走是充满古色古香的醉茶馆
,闲时大家可以可约三五知己品茶聊天。
现在第一个映入我们眼前的是笑佛迎宾,俗话说:“出门在外,佛宝平安。”而它肚圆而大,“大肚能容天下之难容之事”。,祈祷笑佛保佑大家笑口常开,天天都有好心情!我们继续往前行,行走过程中请注意安全,现在映入我们眼前的第二个石雕是狮人共恋,从这面看到的是一只威武的雄狮,正展示它的威严,保护着这一方水土,让其兴旺发达!来,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观赏,会让您惊讶无比,一个东方美女正向您展示妩媚的笑容,其实这也是我们人类与动物和谐相处之象征,同时象征着结婚的朋友夫妻恩爱,和睦相处。好了,人往高处,我们继续往前走……
我们现在所站的方位是第一阶梯观景台,所谓站的高看得远,站在这里我们可以观望到整个新青科技园的全貌,看到它那生机勃勃的热闹景象。在这里我祝愿大家在事业上像现在一样把目光放得更远,事业兴旺发达,更上一层楼。
好了,各位朋友,大家回头看山的那一面,一块凸中带平的大石块,头部向下伸展,好象要奔向前方的天湖,我们称之为神龟入海。我们把目光投向右方,大家想知道寿星老人身在何方?动动脑筋,发挥一下丰富想象力,呼唤老人和大家见见面,保佑大家长寿健康……
现在准备往山下进行观赏,在途中大家要团结互助,注意安全。好了,下了山,又到平坦地段,右边是寻宝地带;前面五彩缤纷的睡莲正争辉斗艳,那是五彩莲池,而周边的花草如山茶花、山捻花、黄歧子等野生植物,是经过园丁精心的栽培和修剪成型的。前面大家看到的是红屋家园---动物的家,有时,您很不经意就看见小兔子在山间觅食,小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劳作,鸽子在自由飞翔,您不必惊讶,也不要惊动它们;如果,您看到小鸡在散步,小狗对你摇尾巴,记住要打个招呼哦!手中的美食别忘了分甘尝味!又到重温红军长征的记忆中,让我们勇渡铁索桥,大家要注意安全呵!现在已接近用餐时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们下山到烧烤乐园野炊吧!
下午,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们可在景区的另一区域进行参与性游戏及体育竞技活动!
我们所来到的的地方是爱好远动挑战人的最佳之处,也是我们鹤兜园风景区的一个刚开发的旅游项目游客可尽情的去玩耍和嬉戏,游玩的项目有:攀岩,水上竹筏,高尔夫,网球,篮球等,有的娱乐运动设施必须要有专业的教练的指导和保护下才能够去实施去游玩。现在我们往回走在我们景区大门的左侧是我们烧烤乐园,里面可以游玩竹筏,x牌等娱乐项目,今天就让我们就在这里尽情的吃烧烤去深深感受鹤兜山鹤兜山烧烤乐园的魅力。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鹤兜山吃好玩好真切的感受一会大自然所给予我们的天然风情,自然景观,欢迎再次光临鹤兜园,鹤兜园会再次给你最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