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地方景点的导游词
范文类型:导游词,适用行业岗位:导游,全文共 1925 字
各位游客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们要去的景区是有海口“城市名片”之称的假日海滩旅游区。来到海南,你就来到了海的世界,看海,听海,玩海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假日海滩就是这么一处可以让我们与大海亲近的地方。它可是我省唯一的开放性,公众性的国家4A景区。假日海滩旅游区位于海口市西北部;北部和我国第三大海峡——琼州海峡相邻,眼力好的朋友说不定能看到雷州半岛哦;它的东边起源于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帆板冬训基地——西秀海滩;而南边与滨海大道相依。海滩全长7公里,陆地面积约33公顷,距离海口市中心只有十分钟的路程。是海口人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哦。整个旅游区由西秀海滩公园、“印象海南岛”剧场、假日海滩这三个部分所组成。西秀海滩公园在我们的游览过程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遮天蔽日的“海滩卫士”——木麻黄林,这里就是我们的西秀海滩公园了。海滨沙滩平缓,海水清澈。在这里曾经举行过全国帆板运动会,更有一大批亚运冠军、世界大赛奖牌得主都在此训练过,可以说,他们的“军功章”里也有西秀海滩的一半。不单单是训练基地,还是大众游泳场。水上运动休闲和海滨烧烤为一体的海滨度假胜地。
在西秀海滩,不懂水性的,可以在浅水区纵情嬉戏,躺在水面上任由海浪抚捋;水性好的,尽可走到水深的地方,让海浪把你轻轻地托起放下,使你体味到一种若浮若沉、若虚若实、若定若惊的异趣。在海湾的怀抱里,击浪于碧波之间,浮沉于银浪之上,的确令人身心舒畅。玩累了,你可以躺在洁白如银的沙滩上,倾听大海的欢歌笑语,或是坐下来悠闲的烧烤聊天,看孩子们在朱红色的户外轮滑道上留下的飒爽英姿。
“印象海南岛”剧场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胆型仿生剧场,它就是我们的“印象海南岛”剧场了,他是著名导演张艺谋以及王潮歌、樊跃的第四个印象系列作品。《印象〃刘三姐》以其桂林山水的声色美和灵秀质感,让大家耳目一新;《印象〃丽江》以玉龙雪山的宗教美和原始质感,让大家驻足观望;《印象〃西湖》以西湖的空灵美和诗画质感,让大家留恋忘返;而我们的《印象〃海南岛》突破了以往的“印象系列”,它以大海为实景,以大海为主题,“我在大海边”是贯穿全场演出的一条主线,极力展现了“快乐至上,享受生活”有海南地域特点的文化主题,通过新颖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艺术元素演绎出海南岛上真正的海岛风情、休闲文化和浪漫椰城,它带给我们的是“超然万累之表,皆得无限自由”的心神感受。
“印象〃海南岛”,天下之海南印象,海南人民的共同“印象”,既然来到了海南,让我们一起去体味它吧。
假日海滩
观赏过我们的大型实景演出,我们就到了有“椰城大观园”之称的假日海滩了。这里阳光、沙滩、海水、椰树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自然画面。绵延数公里长的沙滩,太阳伞、沙滩椅点缀其间。你可以穿上泳衣,卸下一身的烦恼,慵懒的躺在沙滩椅上,喝着甘甜的椰子汁,一抹阳光斜斜的照在身上,海风徐徐吹来,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眯着眼懒懒的看着如织的游人,或驰骋于蔚蓝的海面上,或是三五成群于海中嬉戏,或于海滩自由自在的享受阳光浴,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如果你想跟大海来次真正的嬉戏,那么,海上的水上运动可让你去拥抱大海,帆船、快艇、水上摩托,任何一项水上运动都会让你流连忘返。如果你晚上来到这里,你看到的是一片嘈杂热闹的景象,我们海南人民呢都喜欢在假期来假日海滩自助烧烤,自己亲自烧火、串串、烧烤,那又是一种别样的感觉。
好了,大家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去拥抱美丽的大海了呢,那就让我们一起去听海、看海、玩海吧!
各位朋友,现在我们要去参观游览的景点是兴隆热带植物园。兴隆热带植物园位于海南岛东南部兴隆华侨农场内,创建于1957年,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研究所开发管理,植物园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我国十分重要的热带作物科研、科普、试验、示范基地和物种基因库,也是海南最早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早在20世纪80年代植物园就已闻名海内外,先后接待过我国历届国家的领导人、众多国际友人及海内外游客。
关于兴隆,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来历。据史载,兴隆原先聚居的大多数是黎族人民,人烟稀少。后来,许多黎族百姓在这里开荒种槟榔、橡胶,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小集市,当时的清朝便说这里竟“兴隆”起来了,此后,兴隆就成了这里的称谓了。兴隆可以说是一处人杰地灵,同时又是一处具有浓郁的东南亚风情的地方。1951年,大批马来西亚、印尼归侨归国,国务院就组织他们来到了兴隆,在这里成立兴隆华侨农场,此后兴隆华侨农场成了安置华侨的聚居地。农场现已经是集兴隆植物园,热带花园、风情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园等景点为一体具有热带风光的多功能旅游度假区。另外,在兴隆还有闻名遐迩的兴隆温泉,常年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中外游客来此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