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广场
朋友们,我们现在已经来到青岛市著名的新城市广场——五四广场,在广场南北中轴线上,市政府办公大楼,隐式喷泉,点阵喷泉草坪,花坛,大型城市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及海上百米喷泉共同组成了充满生机,无比瑰丽的现代都市画卷。“五月的风”采用火炬的造型,高达30米,直径27米,重500余吨,是目前我国体重最大的钢质雕塑,作品以简炼的手法和简洁的线条,采用螺旋向上,腾空而起,充满动感的艺术造型和火热红艳的颜色,表现了由青岛的主权问题引发的五四爱国运动,点燃了中国人民新民主主义革命燎原烈火这一主题,令人震撼,激人奋斗,,是青岛市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海上百米喷泉位于距堤岸160米处,每到傍晚时分,粗大的水柱连续喷涌,在彩灯的照射下,绚丽多彩,蔚为壮观,是五四广场最为诱人的一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