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风景区]
朋友们,接下来我们要游览的是青岛市著名的风景区---八大关风景度假区。这里树木成荫,繁花似锦,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尤以绚丽多姿的西式别墅最负盛名,因其汇集众多的各国风格建筑,亦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之所以叫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最初有八条以关隘命名的马路,故称’’八大关’’.这些路分别是:韶关路,嘉峪关路,山海关路,武胜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
而这里的别墅有俄式、英式、法式、德式、丹麦式、希腊式、西班牙式、瑞士式、日本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各式各样的建筑会使人目接不暇,也使不少电影工作者青睐这里优美的环境使八大关风景区成为中外电影,电视外景拍摄的“天然摄影棚”.解放前的>,>等影片,建国后的>,>,>,>|等40多部电影和>>等20多部电视剧都曾在这里拍摄外景。大家漫步街头会觉得似曾相识,那一定是联想到某一个电影的镜头了.
八大关风景区正面对的是第二海水浴场,它的东端有一处伸入海中的岬角,花石楼就坐落于此处。1932年,据说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白俄罗斯富人在临海修建了这座海滨别墅它是一幢欧洲古堡式建筑,由于楼内由大理石贴墙面,楼外又砌鹅卵石,多年来人们一直称之为’’花石搂’’.也是青岛颇具特色的著名建筑。相传解放前,特务头子戴笠及当时的电影明星白光来青岛时曾在这里住过解放后,花石楼成为接待中外贵宾的馆舍,门牌号为黄海路18号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董必武,陈毅等都曾在此下榻陈毅元帅第一次到青岛时就住在花石楼,对青岛留有极深的印象他说:五四运动时就知道中国有个青岛,解放战争时期在山东打了许多年的仗,终于来到了青岛。他还借来>,详细阅读了青岛的历史,并写下了长诗>.而电影>,>,>等都在这里拍摄的内景和外景.
在花石楼以西,有一大片褐色礁石群,这里海岸突兀,峭壁如同刀削,岸上遍植黑松这里曲径纵横,沿长长的石阶下去,便到了第二海水浴场解放以后,我国许多领导人都曾在这个浴场畅游过,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毛主席一生喜欢游泳,,1957年在青岛时,曾经先后5次来到第二海水滨场游泳与毛主席一起游泳的还有江青、李娜、李敏、毛远新等. 毛主席喜欢仰泳,.每次都要游一个多小时才罢休有时,他还会潜到水里很久,常令保卫人员虚惊一场在这里主席还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还在会上作了>的报告后收录在>第五卷中.
(东海路雕塑一条街)
东海路绿化美化雕塑街是青岛市政府在1998年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东部海滨建起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东海部西起太平角六路东抵石老人旅游度假区,全长12.8公里,路宽44米,这里绿意盎然的树木和意韵悠长的雕塑是东海路成为一条全新的风景大道,被专家誉为“全国规模最大,品味最高的环境艺术长廊”,这里建成10多处园区共48座雕塑和众多园林艺术小品,可谓争芳斗妍,美不胜收。
东海路西端一号园区内名为“天地间”的高大雕塑拉开了雕塑界的帷幕,作品采用现代艺术手法,用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手和足的组合,含蓄而生动地展示了人类征服自然,主宰万物的能力,东邻12根高大雄伟的花岗岩石柱及浮雕故事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上面刻有四大发明,大禹治水,愚公移山,文成和亲等历史故事,他们共同表现出“中华世纪长廊”这一主题,好了,朋友们,请大家细细的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