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导游词介绍
范文类型:导游词,适用行业岗位:导游,全文共 5740 字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山东的最美丽的城市青岛,一路上大家旅途奔波,辛苦了。我姓×,名,是山东立达旅行社的导游。请允许我代表青岛旅行社的全体员工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忱的欢迎,欢迎大家来美丽的岛城做客。。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的东南部,是我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地理位置[环镜]得天独厚,东有崂山,西有平原,北揽大泽,南接黄海,下辖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城阳、黄岛七区和即墨、莱西、平度、胶州、胶南5市,总面积10654平方公里,人口703万,壮美的山峦,迷人的海滨。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使青岛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青岛素以气候宜人而文明遐迩。因其地处暖温带季风气候区,又濒临大海,受海洋气候调节作用,当南方酷暑之时,青岛却凉爽如秋。再加上碧浪金沙。绿树红瓦,实在是一处不可多得的避暑度假胜地。这里夏季的平均气温23摄氏度,最热的8月平均气温仅为25。1摄时度,因此,青岛的夏天是吸引中外游客最多的季节。当然,也把在坐的各位吸引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