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银川是个美丽的地方,她之所以美丽是因为雄伟的贺兰山阻挡住了腾格里沙漠向东“侵略”的脚步,为银川创造了一道天然屏障。下面就让我为大家讲讲贺兰山吧!
贺兰山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春天,贺兰山上树木的嫩芽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山上的积雪渐渐融化了,雪水汇成了小溪“淙淙”地流着,溪里涨满了春水。岩羊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的在溪边自由自在地散步,有的在追逐嬉戏,有的在喝水,还有的在溪边欣赏自己美丽的倒影。夏天,贺兰山上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极目远眺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各种不知名的小花竞相开放,它们千姿百态,姹紫嫣红!
秋天,贺兰山成了一座“金色的殿堂”。树木的叶子变黄了,一阵秋风吹过,落叶在林间飞舞。看啊,那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在空中扇动,像小伞在空中旋转,似金色的蝴蝶在空中尽情飞舞,人们被这迷人的景色吸引了,都停下脚步欣赏落叶的曼妙风姿。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贺兰山换上了一件银色长袍。白桦、山杨、云杉等树木在雪花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妖娆,松柏愈加苍翠,它们像勇敢的战士傲立在瑟瑟寒风中,为贺兰山保驾护航。
贺兰山还是一座天然宝库,这里盛产的贺兰石是宁夏五宝之一,贺兰山紫蘑菇也是我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如果你也喜欢贺兰山,请赶紧来这里欣赏她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