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五彩池介绍导游词 九寨沟五彩池导游词900字
范文类型:导游词,适用行业岗位:导游,全文共 1444 字
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阿坝旅游,我是你们的导游
九寨沟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的了。
冬季四周冰天雪地,而这个五彩斑斓的小池子却不冻冰,甚为奇绝。
五彩池位于九寨沟的则查洼沟南段,长海的北边,以秀美多彩纯净通透而闻名,是九寨沟最小、最艳丽的池子。
在阳光的照耀下,在不同的位置和角度,都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在中午有阳光的时候,是拍摄的最好时间。
五彩池的水来自高处的长海,池水四季不冻,水中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有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
这些植物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就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使得五彩池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五彩斑斓。
五彩池池水清澈通透,透过水面,能清晰的看到池底岩石的纹路,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五彩的光芒。
乘坐景区环保观光车可抵达长海后,下行约一公里即可到达五彩池。
五彩池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一定要在有阳光的时候,光影斑驳的样子才最漂亮。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的了。
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
这些水生群落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九寨沟五彩池能呈现不同的颜色。
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蓝,有的湾汊浅绿,有的水色绛黄,有的流泉粉蓝……变化无穷,煞是好看!冬季四周冰天雪地,而这个五彩斑斓的小海子却不冻冰,甚为奇绝。
五彩池深藏于山路下边的深谷中。
五彩池海拔2995米,是九寨沟最小的海子,然而它的色彩绚烂,与五花海不相上下。
五彩池异常清澈,透过池水,可见到池底岩面的石纹,由于池底沉淀物的色差以及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原本湛蓝色的湖面变得五彩斑斓。
据说如果情侣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89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九寨沟和黄龙都有醉人的美酒。
藏羌人民热情豪放,这种性格也浓郁地体现在他们的饮食文化中。
当地特色餐饮主要为牛羊肉,但藏族和羌族的做法稍有不同:藏族以熏烤肉为主,辅之以青稞酒,酥油茶,酸奶等饮品;羌族喜食酸辣口味的肉菜和动物内脏。
另外当地汉族人以川菜为主。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蓝,有的湾汊浅绿,有的水色绛黄,有的流泉粉蓝,变化无穷!冬季四周冰天雪地,而这个五彩斑斓的小海子却不冻冰,甚为奇绝。
相传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89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
相爱的人们都相信,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心愿,再爬上189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所以,这里也成了许多情侣们见证爱情的地方。
据说湖水色彩的起因,是由于水富含钙离子,水流缓慢,经过长年的沉积,水中渐渐生成不同形状的沉积物质,通过湖水对太阳光的散射、反射和吸收湖水显现出不同的颜色。
太阳光或自然光是由不同波长的单色光组合而成的复色光,在光谱中,由红光至紫光,波长逐渐减小。
比如,九寨沟的湖水呈现艳丽的蓝绿色,说明湖水中短波长的散射远大于长波长,这就是瑞利散射效应。
瑞利散射效应在九寨沟的湖水中之所以尤为突出,主要是因为沟内植被郁闭度高、水循环条件较畅通以及石灰华对悬移质的固定作用,从而使水中悬浮物、有机物、浮游生物极少,湖水的洁净度和透明度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