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读书心得800字 人生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60 字
人生有无数的选择,我们总希望选择正确的道路。就像做题总想做一百分一样。
但是成年以后才发现,哪有那么多是非对错,黑白分明,生活大多是灰色地带,每种选择都没有标准答案。选择了走下去就对了。
当然,为了避免重走前人路,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前辈会给我们无数告诫,但是年轻气盛的小青年们总是听不进去的,千人言万人语不如实实在在的跟头最教育人。第二种就是多读书,经历并体会别人的人生,增加间接经验也可以避免多走弯路。
关于爱情,这玩意无法捉摸,没有特点可循。高加林和亚萍是相似的一类人,张扬聪敏有大野心。有共同语言有共同理想,三观非常合适,但同样自私。爱自己比爱别人多。
巧珍如同金子般的女人,温柔贤惠,善解人意。因为环境局限导致没有文化,和加林没有共同语言更没有相同的三观,更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加林在最初失意的情况下是巧珍给了他温暖,所以相爱相恋,但加林更爱自己和自己的前途。所以有机会成就自己的时候他选择了亚萍,三观合适,物质乐观,事业爱情双丰收,又有多少人能抵得住这种诱惑?
命运爱开玩笑,人生跌宕起伏。加林再次跌入人生谷底才看明白了一切的真相。亚萍爱他,但更爱她自己,本就是一类人。至于他自己,真的爱巧珍吗?还是爱巧珍对他的爱?
物是人非,爱情如烟,说不清道不明。不如像巧珍那样,选择了就努力去热爱,热爱生活,热爱身边对自己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