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生感悟演讲稿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全文共 1845 字
人生路不同,何必都求同,没有一件事在大家口里,永久是对的,人生错于对在于,对人不对事,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下了衡量,去做决定,时间是最好的老师,教会了我们如何应对,如何选取,又如何放下,时间也教会我们,沉湎于过去,已于事无补,已回不到当初,更不可能改写,所以,潇洒地与过去挥手,才会走进明天的幸福,花开一季总会凋谢,人活一世总会遗忘,心能放空,是对自己最好的答案,心能放宽,得出世之真味,茶与水的滋味,是沁入心脾的芬芬,观云卷云舒的悠然,是走过流年的感悟,尘风摇曳,飘散了多少爱恨情仇,潮涨潮落,离去了多少是非恩怨。
人生务必善于平衡好坏,向好重要,向坏也十分重要,心,往坏里防,往好里养,思往坏里去思,想好里想去话,往坏里听,往好里说,物,往坏里取,往好里用,事,往坏里谋,往好里干,人,往坏里辨,往好里评,友,往坏里察,往好里交,路,往坏里看,往好里走,命,往坏里测,往好里变,人生最大的修养是包容,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让,而是察人之难,补人之短,扬人之长,谅人之过,而不会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讽人之缺,责人之误,包容是肯定自己也承认他人,是一种善待生活,善待别人的境界,在包容的背后,蕴含的是爱心和坚强,是挺直的脊梁,是博大的胸怀。
人生无常,岁月无奈,日有升落,月有盈亏,人生,总要有那么一些追求,心向阳光,才不会荒芜,总要有那么一些淡定,从容应对得失来去,才不会患得患失,走过的皆是风景,残留在记忆里的才是温暖,回头看,因为挫折,我们学会了坚强,因为离别,我们懂得了珍惜,活着,知足难得,难得知足,生活着,攀比不宜,不宜攀比,人比人气死人,货比货该扔,他人如何与你无关,自己好赖只要情愿,心幸福,日子才简单,人自在,一生才值,人生难的是理解,痛的是不解与误解,生命中那么多擦肩,相守的能有几人,岁月里那么多并肩,相知的又有多少,生命匆匆,谁能读懂谁的心灵,岁月漫漫,谁能解开谁的心音。
不要等到口干了才想起喝水,不要等到人心远了才想起要维护,一生中的遇见有很多,驻足停留的却只有那么几个,人心,不是一朝一夕就会热,感情,不会三言两语就会有,情如花朵,需要呵护,爱如清茶,会煮才香,伤你的必须不要在意,爱你的必须需要在乎,人与人之间,总会存在些什么,你真心别人才真心,你舍得人家才付出,没有坐享其成的欢愉,没有不劳而获的爱恋,再热的心,一勺勺泼凉水也会冷,再冷的心,一点点捂也会热,疑人不信,信人不疑,执手就不要怀疑,牵手就去付出真心,有诚信就有诚心,有诚心才有真心,发展在于空间,人脉成就未来。
人生的长度,长但是春夏秋冬,人生的广度,越但是南北西东,人生的无常,无非也就是悲欢离合,人心是相互,你让别人才会敬一尺,世界之大,能相逢的人不多,人海茫茫,能相知的心很少,婚姻,经得起细水长流,却经不起喋喋不休,感情,经得经长远等待,却经不起一味伤害,夫妻,经得起大风大浪,却经不起平平淡淡,感情,经得起挫折磨难,却经不起一再试探,真心,经得起时间考验,却经不起语言践踏,朋友,经得起同甘共苦,却经不起富贵辉煌,心宽一寸,路宽一尺,佳人独伤怀,问君志何在,一夜无梦影,烛泪伴晨来,期望就在前方,生命在成长,努力在于成就,成就照就人生。
人生的路,总有几道沟坎,生活的味,总有几分苦涩,有些事,无能为力,就顺其自然,有些人,不能强求,就一笑了之,有些路,躲避不开,就义无反顾,有些理,又说不通,何必去辩解,没有阳光,学会享受风雨的清凉,没有鲜花,学会感受泥土的芬芳,想要的多了,是负累,怎样能理解,奢望的少了,会满意,怎样能兑现,微笑的眼睛,才能望见秀丽的风景,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情绪,人生终有梦,自问何心胸,哀乐难随意,来去也匆匆,平心待人意,唯善留心中,有才无德者,与畜以相同,有德无才者,安心享平庸,是人总出头,是才总优秀。
人生莫过做好三件事,一是明白如何选取,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别左顾右盼,莫贪多求快,不要误入乱花迷了眼,二是明白如何坚持,好走的路上景色少,人稀的途中困苦多,勿随意盲从,坚守这一刻,才能看到下一刻风景,三是懂得如何放弃,属于你的终究有限,放弃繁星,才能收获黎明,人生不是路,谁走都是通,谁也安排不了谁的一生,李嘉诚不是他父母照就的,比尔盖什也不是大家捧起的,以前总听,父亲说儿子,老子是对的,儿子是错的,人生给你的就是一个环境,父母能给就是一个人本质,人生不必在意成就大小,一生所于自己财富高低多少,是金子在哪都会亮,是人才在哪路都宽,人生路不同,何必都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