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人生的演讲稿简短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6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人生,一条蜿蜒曲折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我们因选择了理想与目标而毅然向前。实现理想是艰难的,因为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面临不计其数的岔路,我们无法预知岔路后有怎样的风景。也许这条路看起来光鲜亮丽,选择了才明白了是悬崖峭壁;也许这条路是泥泞坎坷,闯过了才知道是山间幽径。但无论如何,彩虹是在经历了风雨之后才出现的。
鲜花因选择了春天而美丽;月亮因选择了太阳而皎洁;灯光因选择了黑夜而绚烂;人生因选择了奋斗而精彩。
对于人生中的选择,我们有时会犹豫,有时会不拘一格,有时会快刀斩乱麻。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退缩。如果众人都在奋力向前,而你却在缓缓后退,那么你就会被他们的背影挡住,你能看到的也只是前者所看过而也不屑再看的风景。
“一失足而成千古恨,再回首已身百年”,人生不仅需要我们勇于选择,更要求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人生的选择就像下棋一样,看是简单却耐人寻味。也许是不经意的走了一步,可能就会为全军覆没埋下了伏笔。
人生的选择更像穿衣服一样,的是系好第一颗纽扣。如果第一颗扣错了,剩下的都跟着会错。但棋下输了,可以摆好重下;纽扣扣错了,可以解开重来,可是,人生呢?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什么样的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陶渊明选择了不为五斗米折腰,文天祥选择了誓死不降元,谭嗣同选择了用鲜血来唤醒麻木的同胞。
雄鹰遨翔于蓝天,海燕穿梭于风雨,只要放飞自己,问心无愧的选择,我们就是雄鹰,我们就是海燕。我们终把握自己的未来。走好脚下的路,达到理想的目标,人生终将灿烂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