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新年好!
ab:新的钟声
cd:新的一年
ab:新的祝福
cd:新的期待
a:20xx年我们收获了知识和欢笑,收获了酸、甜、苦、辣;
b:经历了才会成长,满载着希望和祝福的20xx年即将来临;
c:回首往事,我们满怀激情;
d: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
a:今天,我们相约在这里,享受班集体带给我们的欢乐,享受这段美好时光;
b: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用心来感受真情,用爱来融化冰雪;
c: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敞开你的心扉,释放你的激情;
d: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这里将成为欢乐的海洋,让快乐响彻云霄!
合:我们宣布舜耕小学四年级七、八班20xx年元旦联欢会现在开始!
a:接下来让我们来欣赏丰富多彩的节目。有一种声音它优雅、动听、空旷,好像一股清澈的小溪,缓缓流出;又好像一缕阳光,照亮了大地;还好像一团熊熊的烈火,燃烧着激情。它就是有中国古代乐器之冠美誉的古筝,有请朱嘉慧给大家带来古筝演奏《幸福渠到俺村》。
b:欣赏完一曲悠扬的古筝演奏,意犹未尽之时,下面有请陈龙一和许致远给我们带来一段热情奔放、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
c:一段激情的表演之后,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我们七班和八班的“百灵鸟”林霄鹏、徐露霖、孟玉青给大家演唱《我是山里小歌手》。
d:大家都看过动画片《神探柯南》吧?我们小伙伴们都被柯南破案过程中的机智、勇敢、果断和细致的特点所深深吸引。下面有请毛誉凯、王争、刘书羽、张一潇、张弛、刘元君、邱舒、刘艺姿、张嘉抡、王卓冉、王文夕给大家在线一段“柯南破案现场”。
a:一段休闲过后,让我们来给头脑做运动——都来动动脑筋吧!下面有请王梦婕来大家出谜面,大家猜谜语。
b: 她是集外形秀美、品格高洁有一身正气的伟大女性;她至真至信,至雅至情,以赤子之心笑看风云变幻,世事变迁——她就是宋庆龄。有请张嘉抡给大家朗诵《宋庆龄的故事》
c:我们班的同学能歌善舞、多才多艺,会各种乐器,在全校都赫赫有名。下面有请石尚青带来钢琴演奏;
d:谢谢石尚青的给大家带来的悠扬琴声。下面有请我们班“原创”吉他手——赵春原带来的吉他演奏。
a: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是乾隆年间江西才子形容济南风光的对联,那么济南月色下的荷塘又是什么景象呢?下面让我们来倾听一下陈曦、刘嘉怡、刘世程、岳宝怡为我们倾情演唱的《荷塘月色》。
b:魔术神秘莫测,变化多端、给人惊喜。它用极其敏捷、使人不易觉察的手法和特殊的装置将变化的真相掩盖住,这就是魔术的魅力所在。有请我们的“小小魔术师”——郑博方、王开元、张筱(xiao)楠、邱舒、刘元君给大家带来魔术表演。
c:一段魔幻的魔术表演之后,我们有请陈文立和孟瑞钦带领大家做一段互动小游戏。
d:话剧是指以对话为主的戏剧,它是重要的舞台艺术表演形式,多彩多艺同学们把这种艺术形式也带到了我们现场,有请邹佳辰、王子懿、李芷萱、李韵迪、潘玥、刘子袊给大家带来话剧《小犀牛的面貌》。
a: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有请朱天戈给大家进行炮拳表演。
b:跆拳道精神是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刚刚欣赏完刚劲有力的炮拳,下面有请辛俊、何心仪、刘昊然的跆拳道pk表演。
c:一段激情挥洒的跆拳道过后,让我们再来活动一下我们的大脑,请高健博、李欣然、高瑞祺、邱昱润给大家带来脑筋急转弯与大家互动一下,请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
d:小提琴音色优美,音域宽广,表现力强,从它诞生那天起,就一直在乐器中占有显著的地位,为人们所宠爱。如果说钢琴是“乐器之王”,那么小提琴就是乐器中的“王后”了。下面有请张一潇、宫子凡给大家带来小提琴表演。
a:刚刚欣赏完两位才女的精彩表演,下面我们继续聆听我们的小帅哥——李欣然的小提琴演奏。
b:我想问一下大家熟悉的小品演员都有谁?(同学们踊跃发言。。。)
好,那我们现在有请八班的“小品王”孙千舒、杨熙坤、王文夕给大家带来一段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
c:“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飘,年来到,我盼我的爹爹回家过年。。。。。。” 这是白毛女中《北风吹》的凄惨歌词,那用钢琴演奏的北风吹又是什么意境呢?有请何心怡给大家带来钢琴曲《北风吹》。
d:请大家猜一下这是个什么游戏?它是种娱乐方式,同时也是一种大众化的文字游戏,是指当思维遇到特殊的阻碍时,要很快的离开习惯的思路,从别的方面来思考问题。同学们猜出他是什么游戏了吧?。。。对,它就是脑筋急转弯。下面有请赵国秀给大家带来几个脑筋急转弯,让大家开拓一下思维。
a:大家都知道《三国演义》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其中桃园三结义、草船借箭、三英战吕布等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精彩片段,下面有请郎雅迪带我们一起感受《品三国》。
b:我们这个年代出生的孩子是幸福的、甜蜜的、美好的,从小我们是听着爸爸、妈妈讲的童话故事长大,下面有请王梦婕、张楚淇、朱嘉慧、谭熠楠给我们现场表演一场童话剧——《天敌》。
c:歌唱是一门艺术,它可以用动听的语言来表达人们的心情、思想和情感,下面有请刘艺姿、孟玉青给我们带来四连唱。
d: 一段激情的演唱过后,让我们聪明、灵活的头脑做运动一下吧!下面有请袁小雅、隗逸晨、郑若欣来出谜面,大家猜谜语。
a:拉丁舞素以热情奔放、英姿飒爽、柔美多变称霸”舞林”,下面有请我们的舞林高手刘元君、徐露霖、刘书羽进行拉丁舞pk表演。
b: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都是描写朋友和友谊的佳句。让我们看看下面这三个好朋友的故事,下面有请张楚淇、朱嘉慧、王梦婕为我们表演小品《好朋友》。
c: 他们英姿焕发、奋不顾身、昂首挺胸、临危不惧、战无不胜;他们无论是在抗洪抢险的一线,还是在四川大地震的前沿,在最危险的地方都涌现着中国军人的身影,有请刘嘉怡用她的歌声表达《军中绿花》的情怀。
d:倾听完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下面有请刘艺姿给我们带来一段钢琴演奏。
a: 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也是不分民族的,音乐让我们心灵想通。下面有请孟瑞钦给我们带来一首英文歌曲。
b:我们同在一个地球、我们同在一个有着5020xx年历史的国度,我们身体里都流动着炎黄子孙炽热的鲜血。今天,在这里我们同唱一首歌,请听赵轩、孟玉青、王卓冉共同演唱的《同一首歌》。
c: 下面有请刘子袊给我们将个小故事,请大家安静的聆听(可用手做“嘘”状),因为他是个不一般的故事,是用英语讲的故事哦,请听英语故事——《老鼠的外语》。
d: 音乐带给人们的不只是旋律上的享受,还有更多是心灵的沟通、思想的放飞、灵魂的交流。下面请王卓冉给我们演唱英文版经典歌曲《河中的祈祷》——《down to the river to pray》
a:我们同学中真是卧虎藏龙,下面请孟玉青、刘艺姿给大家带来四手连弹。
b:有一种乐器的声音,它清脆悦耳、清远悠扬,如天籁之音,这就是笛子,有请郞雅迪、赵轩、刘书羽、张一潇给大家演奏瓷笛。
d(配合):对,有同学推荐我看了,特别搞笑!(哈哈。。。)
c(配合):不给大家卖关子了。
d(配合):下面就有请白杰航、于姿颖、陈曦、仇文喆给大家现场在线动画版的视频《烦人的橙子》。
a: 看完了搞笑的小品,接下来让我们去品味一下另一番感受,一段活力四射,劲爆非凡的架子鼓送给大家,下面有请我们“舜耕小鼓王”许致远带给大家的激情演奏。
b: 萨克斯它的音色浪漫、优雅、富有磁性。下面有请我们的小才子初睿给大家带来一段萨克斯演奏。
c:听完了一曲优雅的萨克斯演奏,下面有请徐露霖、王文夕、刘书羽、张楚淇给大家带来一段热烈、奔放、活泼、俏皮的舞蹈《旺旺》。
d:虽然圣诞节刚刚过去,但我们仍然怀念红衣白发的圣诞老人,给全世界的小朋友带来的欢乐、期待和希望。今天联欢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孟欣然、刘世程、仇文喆、张兆楠、孟玉青给我带来的《圣诞歌》。大家欢迎!
闭幕词:
a:今天,我们歌声飞扬
b:今天,我们把内心的情怀抒发
c:今天,我们舞姿飘渺
d:今天,我们把年少的思想表达
a:回首20xx,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回忆和珍惜
b:展望20xx,我们同样有太多太多的憧憬和希望
c:让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d:让希望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合:新的一年,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