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演讲3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35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就如同一张白纸,等着你用智慧去填写,用丰富的想象去描绘。
人生的试卷有填空题,你将用什么去填满它呢?你可以弹琴,因为弹琴可以使人高雅;你可以下棋,因为下棋可以益智;你可以学书法,因为书法课以修身养性;你可以绘画,因为绘画可以怡情;你还可以读书,用知识丰富自己的人生,拓展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才干,你也可以用吃喝玩乐来度过你的人生,但那样是庸俗的,无味的。
人生的试卷中还有问答题,当你持着准考证踏进考场时,他向你提问,你来这儿是为了什么?是的,你必须知道你进入考场的目的。一代伟人周恩来说,是为了中华之崛起!那么,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又是为了什么呢?
这些都是未知的,等着你执人生之笔,为试卷涂上色彩,绘出你自己的人生。
人生是一个十字路口,等着你来选择步入不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