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人生的选择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34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有人遇到困难时,我们选择伸出援手或袖手旁观;我们在捡别人的财物时,是主动寻找物主还是把丢失的财物当成自己的?当我们沉浸在学习中的时候,同学们邀请我们去玩电脑游戏或者去汗冰上滑冰。我们是拒绝还是欣然同意…
在生活中,我们会面临许多选择。但是,有很多选择,对我们来说,不仅是道德的考验,更是精神的选择。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从少年宫的画室出来,因为早上没吃早饭,饿得咕咕叫。于是我环顾四周,发现不远处有个烧烤摊,诱人的香气扑面而来。当我走过去准备付钱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摊位旁边的水泥地上躺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残疾人,用无助的眼神看着街上来往的人群。人们似乎没有心思去关注他。不过有几个吃烧烤的女生,用轻蔑的眼神看着他,用不屑的语气大喊:“走开,真恶心!”我默默地看着,看到了那个下肢又矮又瘦的老人,他根本走不动路。脸严重变形,露出的舌头很大。因为天气热,嘴巴已经溃烂流口水了。
看着老人,心里很不舒服。他多么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匆匆路过的行人脸上挂着同样的瞎MoMo。我紧紧捏着手中唯一的一元钱。我心想:“我该不该给那个老人捐钱?”还是买我喜欢的烧烤?”正说着,肚子又开始唱《空城计划》。看你手里的钱,已经被汗水浸湿了。经过心里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走过去,在残疾老人面前放了一块钱。
和整个社会相比,一块钱不值一提,个人实力也很弱。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我捐出这一元钱的时候,我觉得特别詹妮弗。我相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