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选择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2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转眼又到了期末,回想着三个月前,带着欣喜与忐忑,迎着秋风,我们来到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新环境,新的校区、新的教室、新的桌椅、新的学科……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假期里,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总是在想,今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快乐的?枯燥的?是丰富多彩的还是乏味不堪的?未来的人生路一定会越来越难走,我将会经历更多的困苦,更大的挑战,我该如何应对?经常听爷爷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做人上人,那苦中苦将必然是无法逃脱的考验。
人生就恰如一道道选择题,面对题目,我们如何抉择?面对挑战,我们坚持还是放弃?我的身上有着父母未完成的梦想,我的脑海有着自己勾勒的美好蓝图,我不能让他们失望,也不能让自己失望,我必须选择坚持。我要加油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学过的知识耐心积累,仔细品尝学习中的酸甜苦辣,吸取着知识中的精华,一点一点地消化,一点一点地化为人生的能量。
加油吧,让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充实起来,相对于结果,过程中的努力会带给我们更大的快乐和惊喜。努力,就不会遗憾;向上,就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现在的我已经坐在教室里,在为我的人生添彩,在为我的梦想铺路。听着教室里同学们沙沙的翻书声、写字声,我想,我该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