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选择是一个人一生当中必须面临的一个问题。选择对,人生将绚丽多彩、事业顺利、飞黄腾达;选择错,人生将会昏天暗地、步履维艰、生活潦倒。选择是痛苦的,这就意味着我们可能失去原先获得的东西,而变得一无所有、从头一开始。这需要你有强大的内心足以支撑你做出一些选择。
我们的出生我们无法自己决定,但是我们以后的生活完全取决与自己,你想要什么的生活就去选择与它相对应的筹码。例如,你想要过舒适、安逸的生活,你无须太多的努力,大学毕业之后安安稳稳找一份工作,工资可能不高但足以让你活的潇洒;假如这种生活不是你所要的,你想要激情澎拜的,人上人的生活,那么,肯定的付出大的代价,可能你无法承受的痛苦。你做好选择了吗?
曾经跟我年龄相仿的人现在都到了上大学的年纪了,都已经成年了。当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谈到了我们小时候的梦想,有的相当科学家、教育家、文学家等等。当我们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许多同学都是呵呵一笑说:“那都是一些陈年旧事了,还提它干吗呢?”他们大多数可能也没忘了当初的理想,只是迫于生活的压力,而不得不放弃了。而我想说的是——即使生活给我们再大的压力,我们也不要忘了自己的责任,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要浑浑噩噩,即使你实现不了你的梦想,至少你努力过。
我们的人生到底该如何选择呢?我不能给出正确的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活法。生活中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做着选择,有大的有小的,小的可能对你的影响不大,但每个人都会面临人生活的几个大的选择,这可能是你人生的转折点,就看你自己如何把握了!
人生如何选择,就看你的内心是否足够强大。